AWE 2016:量子点对战OLED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14/13:51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14日消息,如今,随着人们对于电视的视觉体验要求越来越高,电视显示技术也越来越成熟,近两年,量子点、OLED、HDR、超薄、曲面等电视屏幕相关字眼频频亮相,其中关于量子点电视与OLED电视的大PK成为电视圈热议的话题。在去年的中国家电博览会(AWE 2015)上,韩系品牌三星、LG,日系品牌夏普、松下,及中国品牌海信、创维、TCL、海尔等你方唱罢我登场,将量子点与OLED屏幕显示技术的对决烘出了新高度。而在今年的中国家电博览会(AWE 2016)上,这仍将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

    4_meitu_8

    据悉,量子点显示技术是采用半导体纳米结构,具有全色域显示优势,色彩纯度高、还原能力强、显色性卓越,且电视能源效率更高、寿命更长,让液晶电视有了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去年底,TCL便率先推出了量子点电视H8800,此外,全球黑电行业巨头三星也热衷于量子点技术,在CES 2016上发布了从49英寸到88英寸的量子点电视。

    5_meitu_6

    而OLED从对比度、黑场亮度、响应速度、全色域、广视角到可弯曲、可折叠、环保材料、低功耗等性能均被公认为是下一代的电视显示技术,不仅解决了电视响应速度慢、对比度低等问题,还从很大程度上拓展了电视存在的物理形态。韩国品牌LG自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OLED电视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相继推出了多款OLED电视产品。相比较而言,量子点和OLED都有自己的优劣势,到目前为止,双方互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据悉,AWE 2016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开,以“互联网+你的家”为主题。与往届不同的是,展会的中文名称由此前的“中国家电博览会”正式更改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并且在2015年7月29日,AWE已经跻身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行业,因此这一届规模及影响力将比以往更大!那么,在这场家电盛会中,到底量子点和OLED技术谁能夺得更多的风采呢?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