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6:虚拟现实仍将是一大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14/11:01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14日消息,据官方消息,由GSM协会主办的2016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2日至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格兰维亚展览中心展出。参展范围涵盖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以及金融服务等行业部门和组织。这是全球最具影响力、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之一,展会内容主要包括前沿领域的展览、会议活动、交流体验等。

    2_meitu_1

    根据近两年来科技圈的潮流发展趋势,2016年的MWC上,虚拟现实仍将是一大亮点。去年MWC,以Oculus Rift为首的一系列虚拟现实设备纷纷亮相MWC,三星、索尼等科技巨头也陆续加入了虚拟现实设备的开发队伍中。HTC去年推出了与Valve联合开发的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HTC Vive,采用360度环境侦测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检测玩家的头部移动和他所在的位置。此外,这款设备还搭配了虚拟现实控制器,让玩家通过控制器与周围环境进行互动,这些性能令不少业内人士惊艳!而今年,据说已上市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的三星电子,还将继续展出一款名为Project Beyond的360度VR相机,可帮助开发者为Gear VR制作虚拟现实内容。以这款VR相机与Gear VR相结合,三星电子2016年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实力又将进一步提升。

    1_meitu_2

    除了从观影到拍摄的各种虚拟现实设备以外,一些衍生的虚拟现实产品,如VR影片制作、VR客户端和VR社交平台等或也将亮相MWC,类似去年《纽约时报》所推出的VR客户端和暴风魔镜所推出的首个VR社交平台《极乐王国》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