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减开支秘密研发GPU?苹果想要统一旗下所有GPU!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2-14/10:49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14日消息,根据苹果发布的今年首季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但是苹果股价下跌,一度传出苹果进入了顶峰时期,即将会出现下滑的状况。面对沸沸扬扬的传闻,苹果的一举一动都时刻牵动着果粉的心。近期传出苹果为缩减开支,提升市场竞争力,竟然在秘密研发GPU,目的是想统一旗下所有设备的GPU!

    2

    据透露,苹果早都在研发GPU了,并且考虑将iPhone和Mac等设备所使用的GPU统一起来,全部改用iOS设备的PowerVRGPU架构,取代了Mac等设备内的GPU,这也就是说,苹果之后无需再另外支付Mac等设备的GPU授权费用,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当然,从另一个层面来说,iPhone本来搭载的就是A系列处理器,并且性能不错,在市场上的口碑也很高。凭借自身设计芯片的经验,再继续加强研发GPU,那么性能肯定不会很差,其他设备都统一使用上自主研发的GPU,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1

    众所周知,苹果旗下有诸多产品,但是仍然以iPhone为主,A系列处理器能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反应,那么其他辅助产品再搭载上这样的良好化学反应,对于苹果来说,实实在在是一箭双雕。那么,对于传闻中iPhone智能机达到顶峰、即将出现业绩下滑等状况,苹果此次做法无疑是化解危机,提高竞争力的有力手段!作为科技巨头,苹果并不缺钱,所以,曝出苹果秘密研发GPU就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儿了!不过,苹果这种有效手段提升自身实力还是值得学习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