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总裁李伟:将淘汰定频冰箱进行到底

  •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6-02-12/14:06
  • 3月9日,正值中国家电博览会(以下简称“AWE”)召开前夕,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隆重举办“全面淘汰定频冰箱——美菱‘全民换变频’活动全国启动仪式”,美菱总裁李伟在会上宣布:“美菱从即日起停止生产定频冰箱,首先,我们将停产260升以上的大容积定频冰箱。“

    美菱总裁李伟

    美菱总裁李伟

      变频冰箱市场潜力无限

    李伟谈到变频冰箱的市场潜力时说道:“这两年来由于内需不振,中国家电行业进入了震荡期,相信家电行业的朋友都能深深的体会到行业下滑带来的阵痛。如何激活内需,又能推动行业健康的发展,‘全面淘汰定频冰箱’将是一支强心剂,从根本上说也是推动产业升级,让冰箱行业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发展。空调行业变频的发展也同样经历这样一个历程,2008年空调行业的变频普及率仅为15.76%,变频普及风暴开展当年变频空调的增长率就达了128.45%,拉动空调行业整体销量增长20%。空调行业的变频普及既推动了空调行业的产业升级,又拉动了空调消费。中国目前冰箱的保有量约4亿台,其中变频冰箱不到2000万台,如果有一半家庭重新更换变频冰箱将会带来庞大的内需需求,将会极大推动冰箱行业的发展。“

      推广变频冰箱利国利民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真的是不可调和吗?这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问题,“全面淘汰定频冰箱”则是家电行业响应节能减排政策、抵制雾霾的具体落地措施。

    李伟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中国每年销售约4000万台冰箱,平均每台冰箱日耗电量约0.6度。假如全部是变频冰箱,每台冰箱每天节省耗电量0.2度,每天全国即可节省800万度电,一年即可节省29.2亿度电。按冰箱正常使用寿命10年计算,可节省292亿度电。节省下来的耗电量相当于4866.7万户农村家庭的年耗电量,相当于约2个葛洲坝水电站的年发电量。因此,家电行业的“节能减排”要将淘汰定频冰箱进行到底。

    最后,李伟强调,“技术立企”一直是美菱企业的发展信念,美菱在冰箱行业的技术探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在大家熟知的深冷领域,美菱已经创造了零下192度的世界纪录;在智能冰箱领域,美菱独创国际领先的云图像识别技术,已率先步入智能2.0时代;美菱CHiQ冰箱,是目前行业内唯一规模化生产、系列化销售的智能冰箱;在变频技术上,美菱更是打破了国外压缩机厂商对中国变频技术的垄断,开发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0.1度变频技术”,从节能、保鲜、噪音三个方面相对于普通冰箱都有显著的提升。美菱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去推动变频技术在冰箱行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