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级宜居星球 外星人高度文明远超人类

  • 来源:科技讯   2016-02-06 15:36:08
    • 正文
       

     

    据美国宇航局官方最新消息,美国宇航局旗下的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再次发现一批星球,数量达到230多个,这些星球候选者被认为是系外行星。它们遍布在其他恒星系统中,在其他系外行星上,也有所谓的太阳和月亮,唯一不同的是行星的表面环境与地球不太一样,有些是1000多摄氏度的酷热世界,有些是极度严寒的星球。

    地球之外现神秘星球 地球不再是宇宙唯一主人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玛吉斯-斐乐指出,地外还有数十亿与地球类似的星球存在,那些世界也有其他物种。

    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目前已经进入了K2任务阶段,可对数万光年外的恒星进行观测。在美国天文学会第227次会议上,天文学家公布了最新的系外行星观测成果,我们已经确定了数千个系外行星的存在,并且将它们编号。

     

    地球之外现神秘星球 地球不再是宇宙唯一主人

    数据库中还有许多没有编号的,数量达到数十万以上。这仅仅是位于地球周围数千光年内的星球,如果扩展到数万、数十万光年之外,那么这个数字还会更多。

    玛吉斯-斐乐认为整个银河系内总的行星数量会达到千亿规模,类地行星的数量偏少,到数量也非常庞大,目前发现的开普勒- 438 b、开普勒- 442 b和开普勒452 b都是潜在宜居行星,一旦生命的种子抵达这样的行星,就会开始繁衍。目前人类的起源理论中有一个就是地外种子说,认为生命的种子在宇宙中普遍存在,一旦抵达合适的星球,就开始繁衍。

     

    随着我们对系外行星观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宜居行星被发现,目前发现的数千颗星球中就有潜在宜居行星,如果把这个数字放大到10亿,那么宜居行星即便出现概率很低,也有很大的数量。许多迹象表明人类不是这个宇宙的主人,地球之外还有其他文明存在。

    另外,科学家还发现其他另外三颗超级地球!“超级地球”的质量高于地球,但低于海王星、土星和木星等气态巨行星。它们可能由气体、岩石或两者一起构成。

    再现三颗

    外媒称,他们发现了一个拥有三颗“超级地球”的行星系统。这些行星围绕一颗明亮的矮星运行,其中一颗行星可能是一个熔融岩石的世界。

    一个科学家团队在《天文和天体物理学》周刊上报告说,这个由四颗行星构成的行星系统本来一直隐藏在北半球M型的仙后座之中,距离地球“仅仅”21光年。

    该行星系统由四颗行星构成,包括一颗巨行星和三颗“超级地球”,它们都围绕名为HD219134的恒星运行。  

     

    报道称,“超级地球”的质量高于地球,但低于海王星、土星和木星等气态巨行星。它们可能由气体、岩石或两者一起构成。

    四颗行星中,HD219134b的轨道最短。天文学家利用美国航天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对这颗行星进行了测量。他们发现,它的质量是地球的4.5倍,体积则是地球的1.6倍。参与这项研究的日内瓦大学的天文学家发表声明说:“它的平均密度接近地球密度,这意味着两者的构成类似。”

    报道称,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说:“它非常接近它的恒星。其表面温度大约为427摄氏度。或许它的表面在熔化……由于火山爆发而形成液态熔岩的世界……不利于生命存活。”

    报道称,它并不处于其恒星所谓的“宜居带”中,也没有生命所必需的液态水。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