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风光不再!再次裁员降低成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06/14:52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6日消息,在智能手机圈中,潮流日新月异,曾经的诺基亚是无数手机用户心目中的王者,如今已风光不再,与诺基亚同样境遇的还有黑莓手机。乔布斯用苹果改变世界之前,黑莓还是手机圈中的高富帅,凭借着独特的全键盘设计和独家黑莓操作系统,一度被众多商务人士青睐,可如今也在时代更替中黯然退场,难敌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的风暴来袭!

    4

    在过去的一年里,黑莓试图采取自救措施,重整业务,扭亏为盈,接连推出了“Blackberry Leap”智能手机、“Venice”高端手机和“Prague”低端手机,低下自己傲娇的头颅,向安卓手机转型,但市场反应及业内人士评价均表明此计划已为时已晚,难以带领黑莓走出泥潭。因此,黑莓将目光转移到企业软件服务方面,收购了一系列小众软件公司,并定下5亿美元的软件营收目标。按照黑莓的转型方向,未来很有可能彻底放弃硬件业务。

    5

    除此之外,拯救黑莓的另外一项工作就是裁员,节省开支。去年一年,黑莓已多次裁员及调职。近日,黑莓再次传出裁员消息,其中系统和手机方面是重灾区。据悉,此次裁员加拿大安大略滑铁卢的公司总部和美国佛罗里达州Sunrise分公司总共解雇了200名员工,其中甚至有黑莓首席架构师、黑莓即时通讯(BBM)和Blackberry Spark的发明人加里•克拉森。

    黑莓公司内部邮件表示,随着黑莓继续实施复兴计划,将更加专注团队的工作效率,在保证目前业务盈利目标的同时,还将挖掘新的商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