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的求加薪神器刷爆朋友圈 背后玩的是人工智能

  • 来源: IT之家   2016-02-05/19:34
  • 年前朋友圈的最后一轮刷屏,竟然被阿里云承包了。这两天,阿里云新推的“全民加薪测试器”霸占了绝大多数人的朋友圈,“老板,求加薪”,上班族们的呼唤一声高于一声。

    这个“全民加薪测试器”是“人脸测试器”的衍生版,操作非常简单,用户只要上传自己一年前和现在的照片,系统就能通过真实面部数据对比分析,科学计算颜值变化,从而测算出2016的加薪值。“全民加薪测试器”刚一上线,就被网友称为“求加薪神器”。

    同时,也有很多网友非常好奇,在这个“求加薪神器”的背后,究竟是什么技术在发挥作用。

    阿里云方面表示,“这只是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始,happy new year”。这款“全民加薪测试器”背后其实是阿里云合作伙伴Face++提供的人脸识别技术,同时采用阿里云提供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在瞬间处理面部结构、五官、肌肉等海量数据信息,自动识别出照片、视频流中的人脸相似度,识别速度和精度居世界领先水平。未来,这一技术还将被广泛应用于人脸特征解析、人脸登录、刷脸支付等生活场景中。

    “全民加薪测试器”测试链接:face.aliyun.com

    “全民加薪测试器”二维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