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媒体央视云计算项目落定:阿里云接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2-04/15:36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4日消息,今天中午,从中国政府采购网披露的信息获悉,央视社交电视平台招标结果已经新鲜出炉了,而此次东软以949万的金额中标。根据知情人士所说,这个项目是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媒体云计算项目。

    01

    知情人士表示,该项目将由东软合作伙伴阿里云负责核心云计算相关平台建设,而对于此项目的具体内容,我们可以从中国政府采购网昨日发布的《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Box央视影音社交电视平台扩展项目中标公示》中了解。

    公示表示,为了加强资源的共享和应用,促进业务应用和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央视网计划建设社交电视平台。此平台的建设不仅要实现当前系统的服务化、能力解耦、资源池化等需求,而且还能平滑地过度到服务共享、数据交换的阶段,而从支持快速创新和开放化平台运营。

    那么,为什么央视对于云计算项目这么重视呢?从公告中获悉,这是为了顺应“互联网+TV”的技术趋势,实现电视业务和互联网融合,希望在互联网的影响下,能够把观众的视线重新拉回电视机前。

    公告中标信息还显示,该项目中标人为“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949万元人民币。最让人惊讶的是,东软和阿里云这次并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14年2月,东软集团就曾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当时东软和阿里云的合作旨在共同推进政府、企业、IT运营等领域的云计算服务的发展,设计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营销与拓展等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