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累计行驶228万公里 每天都在接受训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2-04/09:2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4日消息,Google公布旗下无人驾驶汽车计划报告,显示目前在加州山景城总部地区与德州奥斯汀地区总计投入55辆无人车于公开道路行驶测试。同时,除通过无人车实际上路行驶测试之外,Google也会通过本身数据中心资源,通过软件形式让无人车系统持续以模拟路况方式学习正确驾驶模式,以及在不同状况如何迅速应对等。

    photo

    分享当前Google数据报告显示目前在加州山景城总部地区,以及德州奥斯汀地区总计投入55辆无人车于公开道路实际测试,其中22辆Lexus RX450h SUV车款有15辆在山景城行驶、7辆在奥斯汀行驶,而33辆原型车(即以圆润造型打造款式)则有26辆在山景城进行测试,同样有7辆在奥斯汀测试。

    同时,从2009年开始进行无人车计划后,目前Google无人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已经累积行驶达228万4740.62公里,而通过人员手动驾驶距离则达228万4740.62公里,159万1520.52公里1520.52公里,至于以自动驾驶模式在公开道路上行驶距离,现阶段约以每周累积1.61万-2.41万公里行驶距离增长。

    除此之外,Google也进一步透露除了让无人汽车实际上路测试累积行驶数据外,每天也会配合本身数据中心资源,由软体模拟方式让无人车持续在各类路况下学习正确驾驶模式,以及在不同道路状况下如何迅速应对。

    Google公司表示,目前无人车每天约累积约482.8万公里的道路模拟驾驶距离,并且通过机器学习方式记录各项数据。而在每累积一定模拟行驶距离后,Google便会持续调整模拟内容,借此让无人车系统可持续累计全新经验值。

    不过,虽然目前科技厂商均强调无人车技术发展规模,同时汽车厂商也认为未来无人车系统将成为主要市场发展方向,但许多看法仍认为无人车产品距离实际上路普及,仍有相当长远距离要走,同时自动驾驶系统也还有不少技术瓶颈需要攻克。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