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平台乱象: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2-03/16:37
  • 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各位兄弟姐妹是不是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飞回家了。别急,家可不是那么好回的,度过买票难关,你还需要准备好怎么应对父母以及邻里街坊七大姑八大姨各种人群,而这些人群对你的关注有一个共同点:婚恋。

    婚姻大事几乎已经成了青年儿女们过年时最头疼的问题了,不管你是安生在家呆着还是出门走访亲戚,都会被问到同样的一系列问题:工资怎么样?有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啊?

    6

    面对这一难题,你只有两种选择,躲起来或者迎难而上。不过,躲也不是长久的办法,迎难而上又没有勇气。O2O平台瞅准了这一商机,为广大单身狗提供了网上租友服务。

    3

    近日,有不少网站和QQ群都开始了租友业务。网站租友需要用户注册会员,再进行网络支付购买金币等交易来获取其他会员的信息,从而达成租友交易。不过,人心隔肚皮,更何况这还是从未见过的“对象”,可靠性难以保障。

    据某租友网站负责人介绍称,春节期间是租友高峰, 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应付父母,价格通常为每天1000元以上,根据男方对女方籍贯等方面要求会有所浮动。而对于被租女方的人身安全,该网站负责人则表示会通过事先考查租友动机来核实身份。

    2

    据悉,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大量单身人士前来租友,一是为了回家应付父母,二则可以逃避父母趁过年时安排的相亲。不过最终成交者寥寥无几,因为前来咨询的人大部分都动机不纯,使得交易无法进行。

    而在QQ群里发布租友信息基本上不需要支付费用,只要双方聊得来,就可以自行见面协商。

    1

    对于这种现象,有律师指出,租友行业应尽早将其纳入法律的大框架之内,为其搭建规则的平台。若任由网上租友信马由缰,毫无拘束地发展,由此衍生出将会衍生初大量社会问题。

    不得不说的是,这种租友行为存在着极大的风险。这种行为以“雇佣”为名,实际上却违反了雇佣标准。人并不是物品,不能出租,所以雇佣双方也就谈不上租赁关系,这本质上就是一种骗人的行为。

    对于父母来说,这种恶意串通也会伤害他们的感情,虽能博得父母一时高兴,但实际上是一种欺骗,万一露馅,给父母带来的伤害是难以消除的,还不如把租友所花的钱拿来孝顺父母,这样岂不是更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