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逆袭吗?苹果正降低对亚马逊AWS云计算网络的依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2-02/17:52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2日消息,按照苹果此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无论是Apple等移动设备还是其他都发展尚可,然而,苹果最大的弱点则是对于亚马逊AWS云计算的依赖。而近日,来自摩根士丹利的负责研究亚马逊的分析师Brian Nowak带来了不一样的消息。

    01

    Brian Nowak赞同分析师Katy Huberty近日给苹果投资者的备忘录观点,这个观点表示,从苹果的资金支出费用可以看出苹果正降低对亚马逊AWS云计算网络的依赖。除此之外,Nowak表示:“我们坚信这些建筑是非常明显的讯号,表明苹果在未来18到24个月内迁移消除对AWS的依赖。”

    据了解,上周二,苹果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根据公布的信息,分析师Huberty表示,2016年苹果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0%。与此同时,在上周的投资者会议上,苹果财务总监Luca Maestri透露新的数据中心在明年的增长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Luca Maestri讲到:“接下来我们将会新建更多数据中心。同时对于我们来说数据中心也增加了我们的支出,因为在我们刚才的谈话中就曾提到,我们的用户基数和设备在不断增加,而且增幅非常明显,这些数据中心的成立能够让我们为更多的苹果用户服务。”

    从消息人士获悉,苹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建设三家数据中心,计划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字。除此之外,苹果还将计划投资12亿欧元在冰岛和丹麦建设两座数据中心来更好的服务欧洲用户。

    Huberty预测,苹果将会为iCloud、iTunes以及支持服务提供250玩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而相比较而言,AWS在2015年年底建设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面积则仅有670万平方英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