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盗:自家电脑当监控视频!小编教你免费下载向日葵做安防!

  •   2016-02-02/13:37
  • 春节离开北上广  担心家里遭小偷

    小张今年春节打算全家出游去泰国,但家里有十几天无人看守,虽然小区治安稳定,还是希望能随时用手机监控到家里的视频画面。

    可谈到安装家庭监控,似乎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需要购买价格高昂的监控摄像头,还要请师傅上门布线安装。但小编认为,对于个人简单的需求,在App store或者安卓应用市场下载一款远程控制软件,远程打开家里电脑的摄像头就能满足。目前国内用得最多,并且免费开放此功能的是: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官方下载地址:http://sunlogin.oray.com/zh_CN/download/

    小编利用免费APP软件  制作简易安防系统

    其实这款软件的主要功能是用手机、PAD或电脑远程控制另一台电脑,控制端和被控制端需要同时安装该软件。小编就是利用了向日葵能控制打开另一台电脑的摄像头,从而应用到家居防盗上来的。且从功能、设置难易度和成本来考虑,向日葵都适合小白人群。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支持iOS、Android、Mac、Windows和Linux系统,当我们在手机和电脑端都安装好软件后,在向日葵APP主控端的功能界面,可看到“桌面控制”和“摄像头”、“桌面观看”、“远程文件”、“CMD”五大功能。其中,远程控制进行办公、远程协助和远程摄像头监控等对大众用户都实用,CMD可供专业的IT运维人员进行命令操作。

    定2

    向日葵的远程监控搭建很简单,这也是小编比较看好的。只需在电脑接上普通家用的USB接口摄像头,并在手机端上点击“摄像头”功能键,大约3秒即可连接成功。笔者使用的是iPhone5s,整个操作体验非常流畅,画质清晰无卡顿。而且支持多个摄像头,小成本即能做到360度无死角家居安防。

    而且,向日葵APP能切换控制多台主机。就是说只要对方同意的话,你可以就远程控制对方的电脑,比如父母的、女友的电脑,在你的账户下绑定后,都可被控制,也能远程监控,帮助父母看家、远程协助都行。

    使用向日葵的另一个好处是,当我们旅行休假中有工作任务时,还能用手机远控电脑来处理。点击功能界面上的“桌面控制”,就能在手机上操控主机了,浏览页面、播放视频,操作word、excel等都行。

    除了虚拟键盘,向日葵的ios版本主控端还有虚拟鼠标,具备实物鼠标的左右键、滚轮等所有功能,在手机上使用全选、剪切等操作都很方便。

    (红圈内为向日葵虚拟鼠标)

    此外,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做到了远程开机及远程控制一体化,通过搭配向日葵开机棒智能硬件,即使无人在家,你也能轻易打开家里电脑,来远程控制或远程监控。而开着的电脑,完全可以制造家中有人的假象,让小偷见而远之。

    总之,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作为家居安防,可谓一举多得,且完全懒人式操作。大家有兴趣不妨到应用市场搜索软件体验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