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盖茨居然投资这家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2-01/16:28
  • 1

    驱动中国2016年2月1日消息,最近,位于美国圣迭戈的Illumina公司宣称将成立一家名为Grail的新公司,其A轮融资已经超过1亿美元。Illumina将持有多数股权,而重要投资者还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及ARCH Venture Partners和Sutter Hill Ventures等风投公司。

    这究竟是一家什么企业?怎么会引发两位科技大佬的垂青呢?基因序列测定公司Illumina正在追逐癌症检测领域的下一个巨大突破。这家公司正致力于研发一种通用的血液检测措施,用于检测那些没有症状的早期癌症患者。Grail公司将使用Illumina的DNA序列测定技术来扫描源自肿瘤,在血液中循环的癌症基因,以期检测出许多种新形成的癌症,从而帮助早期癌症患者尽快获得治疗,提高存活率。

    Cowen & Co公司预计,到2020年,每年用于癌症筛选DNA血液检测的花费将超过100亿美元。有几家公司正在研发这种液体活组织检查,主要用于已被诊断出癌症的患者。专家表示,让DNA血液检测成为常规癌症检查的一部分,还需要进行大量的临床试验,才能获得足够的证据。在没有进行类似试验的情况下,直销检验公司Pathway Genomics去年提供了一项针对健康人的DNA血液检测项目。作为一家更大的公司,Illumina打算提供相关的检测证据。

    Illumina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伊•弗拉特利将担任Grail的董事长。他表示,新的血液检测工作其实在大约18个月以前就已展开。在一次采访中,弗拉特利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让我们有信心达到期望的目标。”他认为,该公司还需要至少一年的研究和开发来改善血液检测。随后,Grail将会在多达30万个人类基因组上进行临床测试,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花费两年时间。弗拉特利表示,Illumina计划在2019年正式将这种检测方式投入市场,并希望DNA序列测定的成本届时能降到足够低的程度,以保证一次癌症检查的价格维持在500美元左右,这样才能让它得到大范围的应用。

    投资银行PiperJaffray公司的分析师预计,多达38家公司正在利用DNA序列测定技术来开发癌症血液检测手段,不过这些所谓的“液体活组织检查”基本上只是在已经确诊癌症的病人身上进行测试,看看他们对治疗的反应,或是检测基因突变或耐药性。

    批评者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血液检测能够在健康人身上发现癌症前兆。Pathway Genomics公司的筛选试验去年在10个健康人身上检测出了癌症,这激怒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FDA给该公司写信表示,这一检查“还没有得到充足的临床验证,可能对公众健康有害。”

    弗拉特利表示,Grail将尽早征询FDA的意见,以了解该机构需要什么证据,而且很可能将寻求FDA的认证。他表示,公司还没决定是否直接将这项测试提供给消费者,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这笔投资将对Illumina的收益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弗拉特利目前没有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他说:“我们将在财报中充分披露与Grail公司相关的经济数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