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诺基亚诉讼案尘埃落定!每年3亿欧元专利赔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2-01/11:05
  • 专利诉讼案一直以来都被定义上了旷日持久的标签,而在刚刚结束的苹果与三星在长达三年专利诉讼案中三星给予苹果5.48亿美金的专利赔偿,然而祸不单行,近日三星与诺基亚的马拉松专利案也尘埃落定,被判三星以后每年付给诺基亚3亿欧元的专利费,对于诺基亚来说今年的营业利润可能会增加至7亿欧元。

    1

    追溯到2013年,两者之间就因为专利侵权就争得面红耳赤,然而为了尽快解决此事,两家专利之争进入约束性仲裁阶段,国际商会仲裁院也在迫切的想尽办法解决这一纠纷,然而拥有庞大核心手机专利的诺基亚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获得了每年3亿欧元的天价专利费。

    之前三星每年都会付给诺基亚1亿欧元的专利费,此次三星的败局不仅仅要再加2亿,同时也要补交过去两年的费用,这对于目前处于智能手机销量龙头地位的三星来说照样伤筋动骨,不过商场如战场,营销固然重要,但是核心技术才是争夺市场资源的命脉与关键。

    对于昔日手机界的霸者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之后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锐气与决心,近几年来仅仅推出了一款平板产品Nokia N1,即使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同时也有着回归手机市场的雄心,然而诺基亚,摩托罗拉的功能机时代已经过去,即使凭借当年积累的品牌实力以及粉丝效应也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

    当然,如果诺基亚成功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凭借这些专利优势或许可以占据一席之地,成为未来的续命法宝,然而如果仅仅以啃老本的方式存活是远远不够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