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企业沟通+协同 imo班聊创造的“执行力指数”

  •   2016-01-28/13:52
  • 一.imo班聊,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标新立异

    企业服务类产品一向都比较严肃规范,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没有一点趣味、情怀和温情,千篇一律的沉闷。但是时代却在改变在更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社 会的中坚力量,年轻人敢于尝试更加有活力,也更期待看到与众不同不一样的东西,或者喜欢用不同的方式去表达。比如近些年出现了很多网络新词,比如坑爹、酱紫、傲娇、暖男、小鲜肉、滚床单、不明觉厉、然并卵等等,看得我们这些老一辈们目瞪口呆。这些就是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他们不想墨守陈规,骨子里有一种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的精神追求,或者说是标新立异就是为了刷存在感。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做出更具时代感的产品,尤其是企业产品,来迎合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口味和情趣,这成了imo班聊最想挑战和尝试的一件事情。因为imo班聊一贯都不是因循守旧的风格,从把沟通做得那么与众不同,让沟通与执行紧密融合就知道了。所以把imo班聊做得有价值的同时,还得有趣有情怀,最最重要的是还得简单,这次我们又做到了。

    二.让虚无缥缈的执行力落回眼前

    在最新的imo班聊6.9版本中,我们在“掌控”页面里引入了一个“执行力指数”的概念。这个指数简单到就只是一个数字,看这个数字就能一下清楚当前你的执行力水平是怎样的。100分为满分,与从小到大上学时期的考试百分制是一样一样的,所以非常容易理解,很是亲切。它会根据你每天在imo班聊里的各种办公行为的操作给出综合打分,对你的表现有一个相对客观量化的评价,这些操作比如有:与同事聊天沟通、任务执行、审批、考勤等。根据分数的不同等级还通过颜色进行更加一目了然的区分,比如分数背景为绿色就是成绩非常好。

    重塑企业沟通+协同——imo班聊创造的“执行力指数”

    三.是懒才还是奇才,拉出来秀秀

    更加好玩的是系统还会根据你的分数给你评定“称号”,比如懒才、凡人、旷世奇才等,你分数低当然就是懒才什么的。如果分数很高就可能得到旷世奇才的称号,是不是得到这个称号觉得自己很厉害,那此时你可以炫耀一下分享到微信微博里去,imo班聊为你的“虚荣心”都想到了。不仅如此你还能看到你当前的分数在整个公司里面所处的位置,你打败了多少同事。

    imo班聊将来还可以让你看到不同时间周期内的执行力指数情况,比如一周内的,一个月内的,一年内的。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让你看你关心人的执行力指数情况,当然这些你关心的人可能就是你的下属,所以你可以对你的下属们做到心中有“数”。

    四.价值、品质、创新,遍地开花

    也许你觉得这不是什么新鲜玩法,是的,但是在企业产品里头可是开了先河。我们觉得企业产品的价值、品质与创新是可以不冲突的,我们做到了(此时可以有掌声和鲜花)。其实本该如此!难道不是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