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将实现国产化!Model 3将成大陆市场主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1-27/17:5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27日消息,近日电动汽车明星级厂商特斯拉CEO埃龙·马斯克在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表示,特斯拉正在寻找办法在中国制造汽车,今年年中时可能就会公布合作合伙和建厂地点。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表现还是相当好的,但是我们要缴纳很高的关税,无法获得地方激励。马斯克强调,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面临的障碍比世界上其它地方要大得多。

    5279b312fd34053f

    中国大陆市场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异常矛盾的市场,在本土设厂生产或许是最佳选择。根据预计2015年中国市场共售出了25万辆电动汽车,呈现了爆炸式增长,几乎没有悬念地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排放汽车市场。

    面对着这样一大市场,美国本土生产的特斯拉汽车进入中国需要缴纳很高的税费,即便是特斯拉比很多燃油车的税费低了许多,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定价里,各项税费还是占到了其中的30%以上。

    2015年1-9月,特斯拉在中国共销售了3025台电动汽车,这相比2014年定下的目标1万辆相差很远。业绩不佳迫使马斯克下调了中国的销售目标:今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仅销售5000辆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的最终销售定价相比其他市场仍然偏高,特别明显的例子就是和香港价格的对比,同款车型配置大陆比香港的价格甚至高出了近30万人民币,香港也是特斯拉电动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地区。

    面对这样的市场,特斯拉似乎只能选择本土建厂生产,实现特斯拉在中国本土的国产化,就像很多国际传统车企的选择一样,他们都选择了在中国大陆合资建厂生产。

    实现大陆生产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还将享受中国政府的补贴。为了治理空气污染,中国在过去5年投入了370亿元,对国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一些新车甚至可以获得6万元补助,这样一来,特斯拉的汽车在售价上有了更大调整空间。

    根据预计,对于Model S车型的国产化后,价格虽然有明显下降,但其将仍然主打高端电动车市场。而中国市场将更加青睐即将发布的平民化电动车Model 3,价格更低,这款车或将成为中国大陆生产的主力车型。

    虽然早前还经历了急速扩张又裁员的风波,但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中国进展还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在大中华区7个主要城市设有15个专卖店,在中国已经有340个超级充电桩,普通目的地充电桩数量也达到了1600个。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还会在澳门开设专卖店。马斯克说:“我们会大举扩张,未来1到2年我们扩张规模最大的地区就是亚洲。”

    预计未来,特斯拉在华销量暴增的时机将会发生在Model 3实现本土量产以后,非常值得期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