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的福祉!云计算入门价格下降6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22/18:03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22日消息,从最新的报告获悉,云计算服务的入门价格和两年前相比已经下降了66%。

    据咨询公司Tariff Consultancy在《Pricing the Cloud 2-2016-2020》中分析,价格的下降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公有云计算供应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体现了近年来全球主要平台供应商中快速的产品创新。

    Tariff Consultancy公司估计,现在入门级云计算的价格是每小时0.12美元,以Windows OS系统为基础,但是,报告同时还指出,由于云计算供应商纷纷下降,向供应商、微软和谷歌等全球云供应商的收费水平靠拢,市场上的价格范围在过去两年中不断缩小,所以价格下降速度也可能放缓。

    推动云计算的采用

    该研究指出,正如所预期的,价格的下跌推动了云技术的采纳,现在云服务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广泛运用到他们关键的应用程序中。

    另一方面,引进私有云服务的成本也有所下降,这鼓励了大型企业采用混合云基础设施。Tariff Consultancy公司还发现了一个重要趋势,数据中心企业、IT集成商和一些电信供应商正发展成为多种云服务的集成商。

    焦点转移

    报告补充道,考虑到预测提出价格将趋于稳定,云计算供应商的重心正逐渐放在服务创新上而不再是价格。如今全球云平台供应商,包括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提供了大范围运算实例,以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密集计算、存储器、内容和快速工业/组织的应用程序。

    云供应商推出可用于云计算应用的分析服务,为新兴的物联网产业提供云服务。

    新的云服务被用于满足专门的客户需求,也是避免价格商品化的一种方法。

    根据该公司的预测,公有云的平均价格还会在2016年至2020年这未来四年间下降14%左右,但价格竞争将不再那么激烈。在此期间,公有云服务的收入会迅速增长三倍以上,达到820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