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为先!谷歌为留在iPhone上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1-22/15:14
  • 驱动中国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谷歌与甲骨文的最近一场官司中,甲骨文方辩护律师披露,谷歌曾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而付这笔巨款只是为了将谷歌搜索框留在iPhone手机里。

    近年来,一直有传言称谷歌为了保留在iPhone上存在向苹果付费的情况,但是两家公司从来没有公开面对过这一问题,谷歌和苹果的发言人也拒绝就庭审披露出的信息发表评论。

    在1月14日的听证中,甲骨文的律师赫斯特称,谷歌与苹果的协议下,“一段时间内,营收分享的比例是34%。”不过庭审记录并没有显示这个比例的营收到底是留在谷歌的还是付给苹果的。谷歌律师反对将这项信息对外披露,并希望法官删除34%这一重要数据。

    谷歌的吸金能力有目共睹,10亿美元对谷歌来说也都不是事儿。让谷歌搜索保留在iPhone上,对双方来说都是稳赚不赔的,根据此次披露的谷歌和苹果的营收分成协议,谷歌可以保证苹果用户在iOS设备上使用自己的搜索工具,苹果也可以从谷歌的广告业务中分走一部分利润。

    150219817

    虽然谷歌与苹果之间的厮杀已经是人尽皆知了,但在面对共同利益时,他们还是能够友好地合作。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曾谴责谷歌Andorid系统是“大盗”,而苹果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也是一再抨击过谷歌侵犯隐私权,但在利益面前,双方都选择了妥协。

    这就应了一句老话: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