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预警!开车玩手机将“入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1-21/15:40
  • “难以抗拒的,最是那一低头的诱惑”,这应该是大部分低头族的都会有的心理挣扎,低头族在手机上的移动生活丰富多彩,上网,刷微博、玩游戏、看视频、晒朋友圈,刻苦至此,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亚健康状态增多不说,关键在于因此而酿出的生命悲剧让人不寒而栗。

    _1

     

    就比如开车期间还在玩手机的司机,对行人或者其他车辆来说就是噩梦,近日,广东珠海两会的提案中正式对“开车玩手机”制定了硬标准、严要求,提案具体建议如下:严格执行对开车期间玩手机的司机处罚按上限记扣2分,罚款200元;必要时,建议珠海市人大将开车玩手机仿照“酒驾”一样入刑。

    不知我们是该为地方政府的政策点赞呢,还是应该为低头族的屡禁不止而悲哀?手机作为生活中最常用的工具,适度使用发挥出的是它的最佳效用,但是过度使用则压榨的是自己的精力,消耗的是人际间的温度。所以,虽然悲哀,但我们还是庆幸有这样一道强制命令可以减少隐患。

    至于具体实施过程,提案建议,可以利用公共道路监控系统、天眼等及时抓拍、摄录取证;并且严格执行扣分罚款制度,并且鼓励市民举报,利用行车记录仪、手机或相机等拍摄照片、视频等取证,查证属实后,建议每单奖励50元。

    目前,珠海两会还正在进行,具体“开车玩手机”会如何定案,等大会结束之后会有具体定案出现,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节制自己一点点,出行的安全保障就能够多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