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向非营利组织捐赠1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20/17:19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20日消息,从外媒获悉,近日,微软宣布,将在未来的3年时间内向非营利组织和大学研究人员捐赠1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而微软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覆盖7万家非营利组织。

    对于微软此次的慷慨之举,微软CEO萨地亚·纳德拉表示,他计划本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介绍该公司慈善部门做出的这笔捐赠。

    01

    云计算服务可以向普通用户和企业提供计算资源、后端软件,以及基于互联网的应用,使用户不必再自主购买计算机和软件。微软正携Azure积极开拓这一市场。微软表示,1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基于市场价,而不是服务的成本。微软将捐赠的服务包括Azure、Office 365,以及协助管理移动设备的服务。

    纳德拉在周二的一份公告中表示,去年9月,全球领袖制定了17项目标,在2030年之前解决欠发达国家的贫穷、饥荒和其他问题。他表示:“对于全球看似无解的问题,云计算的规模和计算能力在提供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是必要的。”

    微软表示,希望这一项目能覆盖7万家非营利组织。此外,微软计划将此前宣布的项目规模扩大50%。微软之前曾宣布,将向全球600多个研究项目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微软还希望覆盖新的人群,以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和培训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