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商爆款到印度制造,酷派印度又祭杀器

  • 来源: ccidnet.com   2016-01-18/21:12
  • 继去年10月8日发布首款电商产品Coolpad Note 3后,1月15日,酷派印度再发新品。不过这次是一款印度“土生土长”的智能机——Coolpad Note 3 lite。这是酷派同印度消费电子巨头videocon本地化生产的第一款手机,对民族品牌酷派走向海外来说意义重大。

    (酷派与Videocon联合展示新机)

    先前Coolpad Note 3的爆发为这款新品积攒了不少人气。发布后当天包括CCTV,新华社,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媒体,Times of India, 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Econoic Times of India, Business Standard, Indian Express等120多家印度媒体悉数到场。Coolpad Note 3自10月20日创造首销1.5万台4分23秒售罄的纪录后,随即登顶印度亚马逊电子品类畅销榜,11月19日印度媒体报道Coolpad Note 3销量突破10万部,而4.2分的亚马逊消费者评分也位居前列。综合销量和口碑,《印度时报》将其列为“2015年度最佳智能机”。Note 3 lite作为后续产品,自然获得了极大的市场关注。

    (酷派集团副总裁罗忠生演讲)

    此番发布的新品主打3GB RAM和指纹识别,搭配500万前置和1300万后置摄像头,16G存储支持64G扩展。这款国内千元以上配置的产品,在印度售价仅6999卢比(折合人民币699元)。而在10000卢比以下的市场,具备同等配置的也仅有酷派自家的Note 3而已。Note 3 lite还针对印度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镶嵌了香槟色金属边框,而5英寸的屏幕也符合了印度消费者单手操作的习惯。

    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印度是酷派2016年的战略重点,集团将给予印度最大的资源支持,今年我们会上市从中低端到旗舰的5-8款产品,目标5%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目前印度刚刚开始普及4G,可以预见到市场对4G智能手机的巨大需求,而作为“中华酷联”之一的老牌厂商,酷派拥有业内公认的研发和供应链实力,在印度市场的竞争中具有很大专利和成本优势。而印度4G潮对于目前已经在投入5G产品研发的酷派来说,是借势扩张的机会。

    对于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推行的“Make in India”,小米选择和富士康合作,而酷派则与本土巨头videocon结盟。Videocon在印度拥有17座工厂,是印度人耳熟能详的品牌,具有更强的本土优势,Videocon董事长Venugopal Dhoot在演讲中透露,双方已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本地化生产100万部智能手机。

    (酷派集团总裁李斌谈“Make in India”战略)

    纵观酷派22年的发展历程,技术和强势的运营商渠道一直是其引以为傲的资本,而自今年发布新logo以来,酷派面向消费者的转型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负责酷派海外业务的副总裁罗忠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之前的酷派是B2B企业,现在是B2C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线上就是品牌提升的有效手段,在品牌得到消费者认可,树立口碑之后,我们会用2-3年的时间,打响印度线下市场”。

    先是在美国CES展上收获“智能手机信息安全金奖”等三项大奖,又将广告打到时代广场的全新酷派,能否在印度延续良好开端,我们拭目以待。

    你有遇到过玩游戏时切换出来查看攻略,不幸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吗?下载攻略秘册,边玩游戏边用手机看攻略,轻松愉快,大家都在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