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佬年会自我营销:唱着歌就把营销干了!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6-01-18/18:16
  • 2015年1月16日,京东、万达开年会,朋友圈各种刷屏,先是1月15日因为刘强东16年前视频曝光再引发了对第二天京东年会的传播,后来朋友圈分享都是融资、未来等刘强东的演讲了。不过16日同期的一个年会也引人关注,更是成了社会新闻,那就是万达年会上首富王健林的摇滚演唱,不仅成了搜索热门关键词,各大新闻媒体也给足了面子。

    这年头,哪个董事长、CEO能够豁得出去,可以自我营销,包装的好,着实省了不少广告费。

    王健林的歌声

    其实我们身边会才艺,能唱歌的人太多,但是首富唱歌的效果就不一样,很多网友也很是赞叹他的歌唱水平,我也听了一下他唱的那首《假行僧》,还蛮有意思。

    先看看,都有哪些位置给了王健林的“演唱会”。

    10_meitu_4

    这绝对是一次对万达的最好营销。这些内容还不包括朋友圈各行业人的刷屏,可见关注度极高。像类似传播,除了自身资源引爆以及外围媒体的配合,还有就是事件引发网友、媒体的自发捕捉、分享。

    马云的反串表演

    11_meitu_5

    马云是各大CEO在年会节目中的标杆,也是很多企业家的楷模,马云每说一句话都会成为第二天的新闻,他在年会上的表现也自然引发关注。

    这几年他的年会图片散落在互联网各个角落,搜集分享,虽不是今年最新,但是绝对经典。

    马化腾的骑马舞

    12_meitu_6

    2012年12月14日,腾讯年会上马化腾和自己的一帮高管以一曲“Tencent Style”火辣开场。墨镜加大背头,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见到的场面。

    丁磊的僵尸舞

    13_meitu_7

    网易丁磊玩僵尸造型,这个年会真的很可怕。

    刘强东的上海滩

    14_meitu_8

    京东的年会是刚刚结束,但是2015年的年会上,刘强东并没有做什么造型,发表了重要演讲,这次年会的营销炒作,主线是一个成功励志学的故事,是一次逆袭的经典案例,16年前的九头鸟年会上刘强东的“讲两句”的演讲视频,和如今带着万亿梦想的上市公司的反差,不爆都不行。而且各种媒体发布中,都有奶茶的身影,因为16年前,刘强东25岁,奶茶才6岁。

    还有不少大佬在年会上大秀个人才艺,极具眼球效应。

    为何说“唱着歌就把营销干了”?

    本身CEO公关就是公关传播中的一个范畴,如何把CEO等公司领导者包装好,这是一门学问,CEO形象及个人魅力直接影响着公司产品、销售,对公司品牌也有极大的关联。

    那年会唱歌、表演,这算CEO公关传播中的重要一环,首先会将个人形象从公开场合的正式型,转变为接地气的亲民型,这另一面正是媒体、公众所不知,但又极其想获得的讯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