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人吃惊的预言:黑客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云计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13/13:06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3日消息,黑客的世界普通人不懂,然而,却不影响很多怀揣梦想却被现实打败的人们对于黑客的崇拜。然而,不管怎样,黑客还是会对社会以至经济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近日,火眼安全公司(FireEye)亚太地区首席技术执行官布莱斯·博兰认为,艰难的2015年很可能就是2016年更大规模破坏的序幕,而黑客将在这一年把目标转向云计算,这对云计算的发展将是一个极大的阻碍因素。

    01

    为了实现目的,布莱斯·博兰表示,攻击者将开始在云平台托管了大量的指令和服务,比如说,利用推特作为恶意媒介软件或者僵尸网络进行通信。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将云作为其技术战略的一部分,但大多数企业并没有真正拥有与其资产相一致的安全控制,而这恰好吸引力某些图谋不轨的人的注意。

    据布莱斯·博兰所说,“云计算本质上来说是使用其他人的计算能力-这对于黑客而言非常有吸引力。”同时他还讲到:“我们预测了2016年会出现很多这方面的事件,黑客会利用云进行各种非法活动,包括生成网络流量、主机漏洞利用、编译恶意软件,甚至是比特币挖掘,来降低运营成本。”

    尽管云计算从开始到现在已经不短,然而人们却从来没有意识到云计算、虚拟化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直到2015年爆发的毒液漏洞事件引发了人们对这方面的关注。

    与此同时,国内首支虚拟化安全团队360Marvel Team负责人唐青昊在采访中也表示:“毒液漏洞只是虚拟化安全问题的一个警钟,仅仅是Marvel就在今年发现了十多个可以造成虚拟机逃逸的漏洞。”

    更值得一提的是,SkyHigh Networks公司也已经对外宣称,由于大型企业对于云计算的依赖与他们的相关安全预算严重不对等,因此在2016年他们将偿还这一部分欠款,也在向人们警告云计算潜在的威胁,即黑客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