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隐性机制:外星文明正操控宇宙?

  • 来源: 趣闻解密   2016-01-12 15:30:08
    • 正文
       

     

    寻找地外文明一直是科学家坚持不懈的事情。对于外星生命的存在我们既恐慌又期待。对此科学家发表了一个新的言论,宇宙中或存在一种隐形机制,外星文明通过此机制操控宇宙。这是真的吗?我们一起看一下文中的解释。

    宇宙隐性机制:外星文明正操控宇宙?

    科学家声称寻找外星生命可能引发人类文明的灭绝,大规模寻找类地行星的计划可能发现比我们更加高级的外星生物,一旦发现外星生命,那就说明宇宙中不止存在人类,而且演化为智慧生命的途径是多种多样。

    对此,有科学家提出了一种理论,认为宇宙中存在一种隐性的机制,可阻止文明向智慧文明或者高级文明方向发展,该机制被称为“大过滤器”,旨在协调宇宙文明的发展。

    “大过滤器”机制是制约宇宙文明演化的重要“门槛”,如果仅仅看人类文明的发展是无法判断该机制会在哪个时候出现,因为这道门槛可能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未来出现,制约我们进一步向星际文明方向发展,也可能人类文明已经突破了该机制的约束,未来人类文明的发展几乎不会受到限制。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判断“大过滤器”机制已经发生了还是在未来等待着人类文明,在就需要研发更强大的望远镜!

    根据望远镜技术,如果我们发现系外行星上存在生命,那么就说明“大过滤器”很可能在我们的未来出现,因为生命的诞生毕竟是有一定概率的,如果这个限制因素不是在生命诞生的初级阶段,那么就有可能在文明发展的某个时期,不论是人类文明还是外星文明都将面临这个瓶颈。

    上周,科学家宣布在天鹅座方向上发现了开普勒-186f行星,距离我们大约492光年,其之所以引起轰动是因为该行星的大小与地球非常相似,同样位于宜居带上,这说明该行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态水,甚至有可能存在生命。

     

    宇宙隐性机制:外星文明正操控宇宙?

    物理学家费米曾经提出一个悖论,为什么我们没有发现外星人?尽管银河系内拥有无数个恒星系统,但是在太阳系周围却没有其他文明存在,如果按照费米的假说,要么宇宙中只有人类文明,要么外星人已经到达了地球。

    如果我们没有发现外星智慧文明,那可以说明一点,星际旅行是一个“过滤器”,宇宙文明无法突破这个限制,只能在其所在的恒星系统附近存在,文明的联系被认为是遥不可及的,这个假说可推出一个恐怖的结论,要么智慧文明极其罕见,要么宇宙各个文明终究将面临灭绝的命运。

      宇宙超级文明或存在?可制造“黑洞”能量

    据媒体报道,如果宇宙中存在超级文明的话,它们会在哪里呢?科学家推测地球邻近的行星将被开发成适宜人类居住的边境。所有天体物理学家都明白,自然界的终极能量源是黑洞,尤其是能量充足的黑洞。基于数十亿倍于太阳的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可以在遥远的太空成为强大的信标,巨大的引力场能够允许质量与能量发生转换。

    但是,对于宇宙超级文明而言,甚至可以制造出如普通电池大小的“黑洞”,根据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路易斯·科瑞恩(LouisCrane)和肖恩·威斯特摩兰(ShawnWestmoreland)计算发现,一个质量为100万吨的黑洞,可以被束缚在只有一个原子半径的时空内。

    如果超级文明建造一个面积为亚利桑那州大小的太阳电池板来收集能量,就可以通过其创造一个黑洞,来自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足以提供发射强大的伽马射线激光束形成一个球体辐射并在自身引力场的作用下聚集进一步聚集能量,最终发生坍缩,从而诞生了一个人造黑洞。

     

    宇宙隐性机制:外星文明正操控宇宙?

    科学家设想了亚原子黑洞能量源需要具备一个球形屏蔽场,作为宇宙顶级文明甚至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创造一种超乎人类想象的黑洞能量源启动关闭系统,其中涉及到奇特的伽马射线太阳能电池。

    如果拥有了这样的能量源,那么几乎与上帝别无二处,很显然星际旅行将成为外星帝国副产品之一,该文明将会得到几乎难以想象的丰富能源,使之可以定居在星系的任何一个地方。制造黑洞能量源的难度和危险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建造反物质能量体,比如如何束缚反物质就是一个大问题,虽然在恒星际宇宙飞船中使用反物质作为主要燃料是一种途径。

    而黑洞能量源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其具有自身引力场可“束缚”住自己。更重要的是,制造一个黑洞能量源所需的激发能量远比合成和存储等量数额的反物质要少很多。建造一个亚原子黑洞能量源可以有较多种方式。

    微型黑洞迸发出的高能伽马射线可转换为电子和正电子对,这些粒子可被电磁场偏转形成一个类似喷射引擎的动力装置,因此亚原子黑洞能量源可以支持足够长时间的星际旅行,可将宇宙飞船加速达到相对论允许的最高速度。但是基于当前人类的物理学研究,基本可以排除其他星际航行动力的方案。

    这项发现将有利于证明外星智慧生物的存在。但是如何追踪这种自然的外星信号,并分析信号的来源,对于天体物理学家还是个难题。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或许未来我们能够解答这个问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