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新趋势!

2016-01-11 13:44

1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1日消息,2016年CES已经正式开始,但之前的媒体发布会和预展活动已经为此次大会定下了基调。

智能家居——消费电子展新品媒体预展上,出现了大量可以让你的爱家变得更智能的设备,比如可以提醒你用水过多的淋浴喷头,以及联网吊扇等。新品媒体预展可以让我们对每年电子战的方向有更好的了解。预计三星、索尼和松下也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推出各自的物联网产品,并展示如何将这些产品融入到家庭当中。

智能汽车——英伟达在周一晚上发布了一款专为汽车设计的“超级计算机”Drive PX2,引爆了2016年的智能汽车热潮。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该系统可以处理12个视频摄像头、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输入信息,让无人驾驶汽车离现实更近了一步。宝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手势操作界面,驾驶员可以通过手势控制部分汽车功能。福特也一直在宣传其自动驾驶汽车和汽车共用部门。起亚与梅赛德斯预计也会介绍(有可能展示)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并将讨论互联汽车技术的优势。

无人机——在刚刚结束的节日季,无人机是最热门的礼物之一,在过去几年的消费电子展上,无人机一直都是大热门。今年它们的热度依旧不减。Parrot公司在新品媒体预展上推出了一款新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自行起飞、驾驶和降落,为初级用户简化了用户体验。而大疆则选择以高级用户为重点,推出了可拍摄4K视频的廉价版无人机。此外,还有各种支架,可以将用户自己的摄像机安装在无人机上。预计本周,将有更多型号和变化亮相。

可穿戴技术——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将随处可见健身跟踪器和健康监测设备,不过,这类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些新技术将令可穿戴设备更普及,更有用。Misfit推出的新款跟踪设备Ray,直径仅有12毫米,易于配戴,或者可以戴在首饰上。Fitbit将在消费电子展上发布其下一代产品。健康可穿戴设备将持续爆发,包括可有规律地测量患者体温的补丁,以及腕部配戴的血压监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