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面临致命危机!遭航企、酒店联合抵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1-06/16:01
  • 驱动中国 2016年1月6日消息,2016年注定是去哪儿网的坎坷之年,新年伊始,去哪儿网便开始了高层领导的大换血。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正式辞职,卸任CEO,由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接任,同时,去哪儿网的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也相应替换。然而,高管调整之后,却留下了一个四面楚歌的去哪儿网。从本月初,去哪儿网便陆续遭到多家航企、酒店的联手封杀。

    17_meitu_13

    最先开始封杀行动的是南航和海航,两家航企前后脚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暂停与去哪儿的合作。随后,首都航空、重庆航空、国航和东航也相继宣布与去哪儿网暂停商务合作。昨日,祥鹏航空、四川航空和天津航空也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合作。至此,已有九家航企加入了封杀去哪儿网的阵营。

    除此之外,还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11月起,绿地、海航、中兴和泰以及亚朵4家酒店集团便宣布成立“中国未来酒店联盟”,意欲对抗去哪儿网这类OTA企业。并且像这样的酒店联盟在酒店业内已有不少,但整体势力因过于分散,较此次航企围攻的关注度逊色不少。

    19_meitu_11

    据封杀去哪儿网的几家航企表示,封杀原因是近期收到了大量去哪儿网用户的消费投诉,涉及加价销售机票、擅自变更机票使用条件、多收退票或改期费用及航班时间变更不通知等。但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只不过是封杀的一个小理由,深层原因还是去哪儿网名为“穿山甲”项目的新模式惹怒了众航企。

    “穿山甲”模式实际上就是用户在前台下单,供应商在后台抢单,最终机票价格要低很多,但出票率同样也很低。在这种模式下,用户与供应商的交易由去哪儿把握控制权,令航企不可避免的收到代理商和消费者的双重压力。简单来说,就是去哪儿网独占用户好评,航企空余压力和投诉。因此,九大航企这才联合抵制,不过这种现象也只是暂时给去哪儿网一个下马威,一旦有服软行为或者其它平台主动示好,便会逐渐平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