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CES2016前瞻:华为或涉足谷歌AndroidAuto车联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1-04/16:0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4日消息,作为科技圈的顶级盛会,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在下月开幕。根据预计,CES 2016消费电子展将会是智能汽车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设备占据主角的盛会。不出意外的话,越来越多的厂商将在这些领域发力。

    a728c2a445fecc57

    近日有消息显示,华为将在CES2016上公布涉足谷歌的智能汽车生态——Android Auto的计划。业内苹果的车载系统Car Play已经在凯迪拉克等厂商新品中实现部署,而谷歌的Android Auto在公布以后,进展不是很快,但是作为一个开放大平台,已经吸引了众多诸如通用GM、奥迪AUDI、丰田Honda、现代Hyundai、沃尔沃Volvo等多家传统车企加入OAA联盟。

    为什么会是华为呢?早前作为谷歌生态链上非常重要的厂商华为,其实在非常积极地参与车联网融合。早前华为发布Mate8时,高架导航等功能引来了广泛关注。

    华为作为一个重研发的公司,已经频频在多个领域上发力,而且从Nexus 6P的合作来看,华为和谷歌的关系非常密切,涉足Android Auto车载系统也顺理成章。

    对于谷歌的Android Auto,这套车载系统还处在前期阶段,界面和功能较简陋,需要更多厂商来参与,当然很多人都不想苹果的Car Play一家独大。其实除了华为,预计将会有更多科技厂商加入到Android Auto阵营。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