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已有数家手机厂商密谋生产双系统手机

  • 来源: sohu.com   2016-01-02/04:54
  • 随着酷派锋尚MAX的热销及双系统的走热,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称,已有数家国内手机厂商正在秘密打造双系统手机,预计将于2016年春季上市。

    该人士爆料称,目前已有数家国内厂商欲推出双系统手机,而且都不约而同地将解决手机的信息安全作为主打方向,其中还不乏一些一线知名品牌,不过该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些厂商。

    据统计,当前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互联网普及率48.8%,网络购物规模达到3.74亿。互联网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其中,网络欺诈、木马病毒入侵等安全事故频发,网络窃密事件逐年增多,严重威胁到了用户的个人财产安全。

    有专家指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应在完善网络立法的基础上坚持依法治网,用法治思维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但目前尚缺乏可操作性的法律规定,因此维护信息安全只能靠行业自发行为。

    目前,酷派在手机信息安全方面已经领先于同行,此前联合中国电信推出的铂顿手机就凭借着双系统而解决了通信、财产等的安全问题,而近日推出的锋尚MAX则在铂顿的基础上,将双系统升级到2.0版本,并辅以指纹加密技术,在解决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易用性。

    可以说,双系统是目前解决手机信息安全问题最为有效的途径,因此也就引来了其它手机厂商的跟风效仿,甚至之前有报道称有一些国产手机纷纷挖角酷派研发工程师。

    据悉,这些安全手机预计将于2016年春季上市。但是该消息人士对此并不看好,他指出,酷派的手机双系统技术经历了数年的研发时间,要模仿绝非一朝一夕可完成,因此在2016年春季上市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他也强调,还是非常希望看到这些双系统安全手机的上市,能够彻底解决掉手机的安全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