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信推出视频直播功能助力APP快速拥有直播能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30/11:59
  • 近年来,互联网宽带以及移动网络速度的逐渐提升,娱乐直播、电竞直播等应用的流行,促进了视频云服务平台的快速发展。视频云服务简单讲,就是通过PaaS级(平台即服务)的服务平台,来调用云服务商的SDK接口,帮助有直播需求的APP、硬件等植入直播功能。

    近日,在IM云服务领域快速发展的网易云信,整合网易在游戏、娱乐直播方面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再次对业务进行了升级,推出了视频直播功能,让APP快速拥有直播能力。

     

    满足市场需求,网易云信直播功能走精品化路线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一项预测显示:中国视频会议市场2014至2019年将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而视频会议云服务市场将加速发展。这只是直播功能需求的一个方面,近年来,腾讯、乐视、YY等推出的移动视频APP的火爆,让人看到,移动网络视频的用户量正在迅速增加,用户对手机直播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网易云信的直播功能立足于解决用户痛点,提供的方案不仅完整,而且进行了精准的优化”,据网易云信负责视频云服务的工程师介绍,网易基于专业的跨平台视频编解码技术和大规模视频内容分发网络,提供满足稳定流畅、低延时、高并发的实时音视频服务。

    (网易云信直播功能的性能指标及安全保障)

    “功能方面,每个端除了开放SDK接口,还有相应的demo推出,demo源码也是开放的,对开发者而言,可以降低很多时间成本,功能点上,我们力求打磨的细致、全面,走精品化路线。除此之外,网易云信IM云服务提供的所有服务内容也都适用于直播功能,7*24小时的技术支持和运维服务是我们的亮点。”。网易云信方面表示,目前视频直播功能主要应用于活动会议直播、新闻网媒、视频门户、在线娱乐、游戏直播、户外直播、在线教育中的老师教学场景,以及安防监控类的直播。“垂直到具体行业,甚至还有远程医疗应用推出手术直播,而且各种需求场景仍在层出不穷”。

    十五年经验积累网易云信推真正稳定的直播功能

    事实上,早在2000年,网易就开始了对音视频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并推出了多个音视频相关的应用和门户,如网易公开课、云课堂、云音乐、有道学堂、网易BoBo等,至今保持着稳定的运行记录。而此次推出的直播功能正是对以往技术积累的全面整合,提供给客户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的推流端还推出了一些具备个性化的功能点,比如人脸滤镜,在娱乐直播、游戏直播和户外直播的产品应用中很受欢迎。”网易云信表示。

    (网易云信视频云推出的一系列超强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直播功能最重要的几项指标上,网易云信的评测表现不俗:

    1、流畅性:相同画质比同类竞品节省10%-30%的流量宽带,同时支持网络自适应;

    2、极致加速:高质量的BGP网络+覆盖全球的600多个CDN加速节点,满足高并发观看需求;

    3、安全保障:基于视频格式的高性能加密方案,提供普通媒体与流媒体的多重版权保护策略,支持多种安全访问机制

    4、超低时延。

    网易云信负责直播功能开发的工程师认为,检验一个好的直播功能产品,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它有没有经过大牌产品的长期验证,这一点网易拥有着很好的证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