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脑残党福音,无人驾驶时代即将启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5-12-22/18:1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一位叫GeorgeHotz的小哥在微博上刷了屏。GeorgeHotz是何许人也?小编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小哥可不是一般人,他是一个少年成名的天才黑客,是第一个破解初代iPhone的人,也是第一个破解索尼PS3的人,听起来是不是很牛逼的样子,怕是再给一只窜天猴就要上天了。

    经历了少年时代的无知狂妄之后,小哥脱离了玩黑客玩破解的低级轨道,开始潜心研发真正创新的产品——无人驾驶汽车。现在,他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研发成功,和普通汽车的区别在于,他在车上装了6个普通摄像头和一个自己编写的自动驾驶软件,从而使车辆学习其他车行驶的路线和方法,这款尝试成功的无人驾驶汽车总耗不过1000美元,并且已经有人开始预订,不过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还未经过专家测评。

    也是在今天,有报道称谷歌和福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基于谷歌的技术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而福特方面将会在明年1月份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这一消息。尽管对无人驾驶技术的试验已有多年时间,但福特公司直到本月才公布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目前,谷歌已有53辆测试汽车上路行驶,自动驾驶里程数已达130万英里。

    2301607_151222143816_1_lit

    汽车和互联网的合作让我们拥有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国内以滴滴出行为代表,国外在这方面稍显落后。但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又将是汽车+互联网领域一个新的里程碑。谷歌和福特的合作将给双方带来巨大利益,通过与福特合作,谷歌将不必耗费时间和资金来掌握造车技术,而万一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事故,福特则可以借此规避部分责任。

    在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曾对外宣布称,对于在自动驾驶模式中发生的事故,该公司将承担责任。谷歌和奔驰随后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相信福特也是有良知、有责任感的。除过福特,有多家厂商和零配件供应商也在开发自主的无人驾驶技术,其中日产、沃尔沃和奔驰已宣布,将于2020年推出这类产品。所以,福特的压力应该也是蛮大的。

    谷歌与福特之间的关系也是剪不断,理还乱。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ick)曾在福特供职14年时间,而福特的多名前员工目前正在谷歌任职,福特前CEO阿兰·穆拉利(AlanMulally)于去年加入谷歌董事会。这些现象还真让人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点非同寻常,不过既然有这么深的关系,合作起来默契度应该也会比较高,希望无人驾驶汽车能快速到来,那可是考不到驾照的脑残党的福音啊。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