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以93亿美元达成私有化协议 将回归A股

  • 文:邓支航   2015-12-20/22:22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20日消息,近日,奇虎360(NYSE:QIHU)宣布正式签订私有化协议,奇虎360私有化投资财团出价约93亿美元(约合59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约16亿美元的债务赎回。

    以交易总额来算的话,这将是中概股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据悉,组成的私有化投资者集团包括红杉资本中国、中信国安、泰康人寿、中国平安和阳光保险。

    5173c270dfca56b280f7c9df3d08c72f

    今年6月17日,奇虎360启动了私有化要约,董事长和CEO周鸿祎、中信国安、私募基金Golden Brick Capital、华兴控股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提交了收购建议函,将以51.33美元每股A类或B类普通股,或77美元每股ADS(美国存托股,每2股代表3股A类普通股)现金收购该公司所有他们或他们的子公司不持有的已发行A类和B类普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达成的交易价格比6月16日私有化邀约前一日的收盘价高出了16.6%。

    对于奇虎360在纽交所的IPO,董事长周鸿祎多次对外表示“目前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公司价值。西方投资人看不懂中国模式”。这也是一个中概股遭遇的普遍现象,科技公司在境外上市,估值又常常得不到认可,与国内上市的同行业公司相比常常出现大背离。

    奇虎360的回归目的地已锁定A股,具体方式为借壳A股公司或登陆战略新兴板。整个回归进程或快于预期,有望在1年至1年半即告完成。

    令人惊讶的是,奇虎360私有化协议达成消息刚放出不久,就已经受到A股券商追捧,奇虎360回归A股前景大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