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追赶特斯拉!蔚来汽车挖前思科高管任北美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2-18/17:5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18日消息,智能汽车领域将是未来科技行业一大趋势,为了能够抢占先机,中国的科技企业们合伙成立了NEXTEV蔚来汽车,这家总部位于广州,有着腾讯、京东、汽车之家、易车网等科技巨头背景的新兴汽车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不停地挖掘最顶尖的人才,力求打造最高性能的电动汽车,被认为是特斯拉的最有力竞争者。

    近日,蔚来汽车又宣布了一项重大人事任命消息,蔚来汽车表示,思科前首席战略官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已经加盟该公司,将出任该公司北美部门首席执行官。另外,伍丝丽还将出任蔚来汽车公司首席发展官,主要负责蔚来汽车全球软件开发以及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等业务。

    129236008

    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轰动。要知道,她是思科前首席执行官钱伯斯(John Chambers)任期时代的重要“副手”之一。钱伯斯时代是思科发展最迅猛的时代,思科也是在钱伯斯时代成就了市值全球登顶的辉煌,伍丝丽虽然是2007年加盟的思科,不过其作为钱伯斯副手在思科的重要性有目共睹。不过,随着今年年初钱伯斯的卸任,伍丽丝也因此而离开了思科。

    对于这样一个有着卓越背景的职业经理人,传闻有多家具头想挖走伍丝丽,最为轰动的就是Twitter想把她挖去做CEO。此时,伍丝丽加盟了一家拥有庞大科技产业背景的中国新兴汽车公司,让外界也颇为吃惊,跟何况这家公司号称要挑战特斯拉的地位。

    蔚来汽车曾宣布,将以特斯拉的老巢——北美市场作为首发战场,北美市场是蔚来汽车初期的核心市场,宣布这项重要的人事任命让外界再一次看到了蔚来汽车挑战特斯拉的决心。

    1450266345

    蔚来汽车同样拥有的深厚的科技公司背景,和特斯拉不同的是,蔚来汽车是由中国多家科技公司以及科技圈大佬投资快速组建的新兴公司,瞄准的是高端电动汽车、电动跑车领域。据称蔚来汽车首款车型将是一款极限性能的限量版电动超跑, 预计于2016年末上市。传闻称蔚来汽车首款车型为电动超跑,将拥有超过1000马力,零到百公里加速3秒以内,目标是具备超过世界上任何一款燃油跑车的动力性能。

    蔚来汽车虽然是一家中国公司,但是实际上,蔚来汽车的团队来自全球各地,研发中心也在全球各地遍地开花。蔚来汽车目前最大的动作就是挖人、研发。其目前已经拥有上百位世界一流研发设计人员,他们来自于接近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宝马、特斯拉、福特、通用、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等汽车集团的资深技术及管理背景。公司总裁Dr. Martin Leach,曾任玛莎拉蒂全球CEO、福特欧洲区总裁、马自达全球董事总经理。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