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奋起直追!福特投入45亿美元加速电动汽车研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2-16/09:3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16日消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已经被认为是未来汽车产业的趋势,当下传统车企均在发力新能源汽车甚至是智能汽车。在这其中,美国汽车巨头福特似乎慢了半拍,福特虽然在2012年就推出了福克斯纯电动车,但是其电动车车型体系乃至智能车型近几年来进展缓慢,相比其他同体量的竞争对手要弱。

    而近日,福特宣布,该公司将增加45亿美元投资用于电动汽车研发,目标是2020年前推出13款电动汽车。这是迄今为止福特放出的最明确清晰有力的电动车战略,新增加的45亿美元无疑将加速福特的电动车研发。

    151H2a30_0

    随着科技企业涉足智能汽车领域越来越频繁而深入,很多传统车企已经在纯电动汽车甚至是自动驾驶能方面做出了巨大投入。丰田、大众、雪佛兰、通用等电动汽车的产品线日渐丰富;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等跑车厂商将量产纯电动高性能超跑;特斯拉也即将要发布面向大众市场的廉价电动车Model 3。这时候,福特不奋起直追更待何时?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福特已经在CES2015上向外界展示了自家较为成熟的系统,并已经进行了多轮测试,是首家在在Mcity模拟城市进行路测的汽车厂商。

    7318625_129031098_thumb

    目前的福特在纯电动之路上所面临的问题和很多厂商面对的情况一致,仍然是电池成本、续航里程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这次福特表示将推出配备快充功能的新款福克斯,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续航里程可达100英里。电动汽车最刚需的功能就是续航和快充,福特的切入点非常准确。据称这款快充的福克斯电动汽车将在CES2016上亮相,很值得期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