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竞争愈烈,电商亿建联引擎产业优化升级

  • 来源: 中国网   2015-12-14/14:54
  • 引言:从2015年9月24日平台上线至今,建筑电商亿建联短短2个月的时间,创下了9913万元平台交易额。预计到2015年年底,平台交易额将突破亿万大关。这样一个新晋电商平台,为何能够发展得势如破竹?在业界赢得如此不凡的成绩,让我们一探究竟。

    11

    顺势而为,直击痛点,得先机才有市场

    当“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被提出,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践行“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势之下,建筑电商亿建联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应时而起,率先投身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大潮中,改变着传统建筑行业运作机制和发展模式。

    在消费电商发展得风生水起之时,亿建联差异化地深度垂直建筑行业,致力于建筑产业电商的发展,并率先解决了建筑行业的三大痛点。首先,亿建联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消除建筑行业流通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加快商品流通速度,实现扁平化和去中间化;其次,构建完善的仓储物流系统,保证流通精细化,解决物流成本高、效率低问题,降低销售及采购成本;再者,建立诚信信用体系,为企业提供多元的大金融服务,补齐客户融资短板,有效解决资金链问题。

    针对三大行业痛点出招,亿建联不仅满足了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还能够为身处利润频降、产品滞销、资金困乏等困境的建企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自然吸引着诸多建筑企业和材料供应商进驻到电商平台,成为建筑行业与建筑企业一致认可的心头好。

    构建供应链闭环,资源互补协同发展

    作为建筑供应链上的电商平台,亿建联上游聚合建筑行业领袖供应商,构建顶级供应链;下游聚合业主、建设单位等采购商,汇集真实可靠采购需求。同时借助电子订单、云仓储、云物流等高效智能管理系统,形成建筑行业生态闭环。

    对于企业来说,利润是其生存发展的核心指标。从这个维度看,亿建联不仅是搭建了一个撮合交易的电商平台,更是统筹整个产业链,以真实的工程项目为驱动,带动整个建筑行业供应链的高效运转,拓展了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企业的利润空间。

    目前,亿建联已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合村并城项目、郑州新庄花王合村并城安置区项目、和昌 湾景国际、和昌 都汇广场、和昌悦澜、七里香堤、朗悦V公馆、泉舜中州上城、福晟谦祥钱隆城、万丽 铂金瀚宫、谦祥兴隆城、正升阳光城等20余个工程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选材、检测、配送、售后一条龙服务,不仅确保工程材料质量,也解决了采购工作繁重与采购成本居高的问题。

    对于材料供应商,亿建联将项目供货需求嫁接于平台,入驻亿建联就等于进入一个“订单库”,不愁没有订单,无需担忧供需失衡,造成商品滞销、库存积压。而亿建联与中信银行、快钱等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保障了平台资金运转顺畅和安全,在账期、保理金融服务支撑下,货款回收难、风险程度高等难题也迎刃而解。

    而今,亿建联入驻平台供应商5731家,银企合作513家,平台成交额9913万;签约合作项目23家,总建筑面积2162.3万㎡,总造价728.7亿,在洽谈项目16家……这些数字,相对于全国电商并不算多,但在区域内占有绝对优势。这是河南地区数十个传统建筑企业、数百家材料供应商,积极探寻和尝试“互联网+建筑”模式的创新结果。

    3

    占地利,赢人和,构筑建筑电商大未来

    除了自身固有优质基因外,亿建联的快速崛起还源于对多方优势资源的整合,并与之协同发展。单就地理位置来说,亿建联落户于郑州这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为亿建联作用于河南建筑行业,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南建筑产业规模大,又处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重要时期,这为亿建联联合优势资源协同发展提供了机遇。亿建联先后与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南省房地产协会、河南福建商会等行业协会、社团组织展开紧密合作,并与中建五局、福建六建、和昌地产等多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设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吸纳行业内优质的供应商入驻,形成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共赢的商业形态。

    亿建联立足于本行业,又站在行业之外,以合作共赢理念观照整个产业发展,围绕新经济环境下的挑战和机遇,深度探讨建筑企业可持续发展命题,将创办“建筑行业商学院”与“河南建筑商情DM刊”,打造出河南建筑行业以及从业者们全新的交流和探讨平台。此外,亿建联聚集建筑行业精英和互联网高尖人才,打造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运营团队。他们不仅有着一线城市互联网行业运营实操经验,同时又深谙河南建筑市场运作规律,使得亿建联发展如虎添翼。

    如此看来,建筑电商亿建联发展迅猛绝非偶然,而是顺时顺势、顺应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亿建联的发展壮大,将为河南建筑市场与建筑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活力,也将助推建筑行业更快完成产业转型和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