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三星造车进展:将成立新的智能汽车业务部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2-10/16:2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10日消息,从谷歌、特斯拉、苹果等科技巨头涉足智能汽车开始,传统车企也已经动作频频瞄准了这个新领域。上月中旬,三星高管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即将参与到互联网汽车市场这个新兴产业中。而今天来自外媒的消息显示,三星电子宣布即将对旗下的部门进行了重组,计划增加成立汽车业务部门,负责智能汽车电装配领域。

    ChMkJlYzOCWIOcsbAAQXeUdLbvAAAETGQBAqdUABBeR007

    新成立的汽车业务部门将独立于三星的另外三大业务部门,专注于生产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零部件。三星声明称,新部门最初将专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卫星导航以及无人驾驶汽车零部件的制造。

    三星高管在上月就表态称:“为了企业的持续发展,三星一直对新兴市场趋势作出快速反应。寻找与制造、组件相匹配的新业务是公司的优先大事,从这点来看,失去互联网汽车市场造成的损失对三星而言是不可承受的。”

    三星当然不会放弃智能汽车这个科技领域即将爆发的新兴产业,值得注意的是,和很多科技巨头直接切入整车制造不同的是,三星目前的计划是以“组件制造”的方式参与智能汽车竞赛,三星电子将发挥自己超宽产业链优势,在显示屏、电池、半导体芯片、车载系统等等智能电子化装备和零部件等方面发力,或将成为智能汽车领域一股重要的技术力量。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