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艺术与金融新关系闭门论坛在广州举行

  • 来源: 中国网   2015-12-10/15:36
  • 2015年12月5日上午,《新构想:艺术+金融+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艺术与金融新关系》闭门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1

    此次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第20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协办,艺财富艺术金融平台(杭州岚江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文交所(金一)黄金艺术品交易中心承办。

    当日,广州尽管下起了小雨,但大家前来参与论坛的热情丝毫不减。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寿光武、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艺财富艺术金融平台创始人马超等都出席论坛,来宾们各抒己见,就互联网技术下艺术与金融的新关系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外,与会嘉宾还有驻广东省各商会会长、四大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第20届艺博会参展商、房地产行业、金融机构、画廊、收藏界等代表,共计200余人。

    论坛以“新构想、新金融、新格局、新趋势”为大方向,聚焦“文化金融迈向新时代、艺术金融的发展模式与未来、互联网思维下的文化产业新机会”,旨在促进互联网时代艺术与金融的发展。

    2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寿光武做了重要致辞,他表示: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综合服务机构,正不断探索文化艺术品投资的创新之路。同时,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上海自贸区内唯一的文化交易场所,肩负着打造推进海内外文化贸易,以促进中国文化产业晋级的重任。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鼓励文化产权交易应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与重构实体产业链条,转变文化艺术品现有的单一消费模式。在新常态下,努力激活存量市场,大力创造增量市场。寿董在采访中还指出互联网带给艺术、金融的潜力是无限的,三者需要进一步融合。

    3

    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长甘智漪在论坛上表示,艺术与金融结合这个命题一直有,但践行者很少。民生银行正在努力践行艺术与金融结合,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出一个公正、公开、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让艺术走进民生,让民生走进艺术。

    4

    上海文交所(金一)黄金艺术品交易中心董事总裁缪建洪现场介绍了上海文交所(金一)黄金艺术品交易中心接下来要从事的相关业务以及业务模式等。上海文交所(金一)黄金艺术品交易中心形成了基于实体产业转型与提升的创新型互联网消费模式,重构了商业模式,形成了一个闭环。还推出了城市名片系列、影视衍生品系列等, 大力激活存量市场,创造增量市场,将艺术品用黄金表达,真正做到文化与金融的无缝对接,艺术与贵金属的完美契合。

    5

    艺财富艺术金融平台创始人马超在论坛上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艺术金融平台化服务的意义、大数据对艺术金融的重要性。现有艺术金融市场仍然处在发展的初期,缺少平台化服务机构支撑产业兴起。艺财富即将上线的APP是国内首个根据资深藏家和艺术界从业人士自身需求定制的一款实用性工具,希望能够借由互联网,进一步促进艺术金融的大发展。

    在场的其他嘉宾也发表了精彩致辞,大家都表示互联网、艺术、金融三者之间密切相关,今后要进一步促进三者融合,只有这样,才能带给三个行业更长远的发展。

    6

    现场还举行了艺财富首发启动仪式,上海文交所(金一)黄金艺术品交易中心华南地区运营中心授牌仪式。

    闭门论坛圆满结束,到场的听众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对互联网时代下艺术与金融的关系有了全新认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