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安全带或存隐患 特斯拉全球召回Model 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5-11-23/13:3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3日消息,在美国西部时间11月21日,特斯拉向包括中国车主在内的全球十万辆Model S车主发出邮件通知,将对其在2012年至2015年间生产的所有Model S进行隐患排查,如果有需要将主动召回重新安装,以保证Model S的行车安全。

    据悉,发起召回的起因是由于一位欧洲Model S车主报告其前排一个座位的安全带没有被正确地固定到外侧膝部预紧器上,虽然特斯拉已排查3000辆Model S,未发现任何证据显示这一问题存在于其他Model S车辆之上,但是为了确保每一位Model S驾乘人员的安全,特斯拉将对其在2012年至2015年间生产的所有Model S提供包括由特斯拉专业技师提供检测,和如有需要情况下重新安装的主动召回服务。

    U358P41T8D238913F231DT20130802132003_maxw808

    在本次召回服务中,特斯拉将检查驾驶员座位以及前排乘客座位的安全带以确定其是否与安全带固定点正确地固定。如果前排座位的安全带没有正确的固定,特斯拉将进行重新安装。该检查将花费几分钟,这一检查和可能产生的修理费用无需车主承担。

    此外,特斯拉已经实行了新的检查流程,包括在安全带安装前对所有预紧件组装线的检查程序。这一检查程序确保了钢固板在生产过程中的正确连接。特斯拉还执行了额外的后续质量控制检查。

    据了解,特斯拉已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服务备案,并将按照相关国家规定开展后续工作。目前国内Model S车主已经可以通过特斯拉客服电话预约回检事宜了。

    因为汽车运行涉及到人身安全等重大要素,汽车企业召回产品的状况屡见不鲜。本次全球范围召回的主角却是科技界的明星企业的主打产品——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仅以一个不确定的隐患发起召回,相比某些传统车企对中国市场的区别对待要诚意许多。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