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增20倍 网易考拉年销售额或超银泰、徐家汇百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03/22:02
  • 在跨境电商备战全球购“双十一”的热闹中,有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据媒体报道,截至10月份,自营跨境电商网易考拉海购半年时间销售额增长了20倍,另据第三方物流平台信息显示,网易考拉海购在聚集着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等知名跨境电商的杭州下沙保税区出单量已经稳居第一,日出单量甚至已超过当地半数。最近为“双十一”做的预热促销“全球狂欢节”更是带来纸尿裤、美妆、服饰箱包等核心品类销量的暴涨。

    尽管网易考拉海购并未公布过销售数据,但近期有行业媒体预测,其2015年销售额或将达到35亿。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近年来不少实体百货公司的销量业绩增长疲软,甚至大幅度下降。其中比较知名的银泰百货2014年销售总额34.7亿元,同比增幅仅为1.85%,而徐家汇百货则下降2.15%,为18.71亿元。

    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网易考拉海购的发展速度,其今年将银泰百货、徐家汇等传统零售业巨头。随着网购一代成为社会中坚,电商行业已经彻底改变传统零售业的消费格局,而网易将凭借“跨境电商”这一新的突破机会,未来有望进入电商第一梯队。

    网易考拉海购“基础建设”走在跨境电商前列

    近年来,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让传统百货羡慕不已,不少百货公司纷纷推出了线上平台,包括银泰百货的银泰网,希望借此整合资源,实现线下体验及线上销售,为建立O2O模式做准备。

    “目前为止,虽然市场总体在变大,但电商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的同时,实体店不幸沦落为‘试衣间’。”有百货公司的经营者告诉媒体。这从反面折射出目前零售行业的尴尬窘境。在行业竞争加剧和电商等新渠道的冲击之下,线下市场空间一再被压缩,曾经显赫一时的百货零售,风光不再。

    同时,在政府政策的刺激下,“互联网+”下的电商新蓝海不断被催生,自去年开始,“跨境电商”成为各家电商大佬、百货公司“投注”的对象。今年6月15日,银泰推出全新的跨境电商品牌“Choice西选”,不过相对于杭州地区去年上线的天猫国际、年初上线的网易考拉海购,其起步已经为时太晚。

    拿网易考拉海购来对比,今年1月份上线之后,网易考拉海购低调地四处拿地,短时间内在跨境电商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保税区仓储面积方面成为国内第一:杭州5.6万平方米、郑州4万平方米、宁波2.6万平方米、重庆3万平方米,同时在宁波另有250亩保税仓正在加紧建设。在海外,网易考拉海购初步在美国、香港建成两大国际物流仓储中心,并将开通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国的国际物流仓储中心。

    在跨境电商仅有的7个试点城市,网易考拉海购的上述拓展为其厚积薄发奠定了基础,其后呈现出来的销售额高速增长有赖于坚实的储备和不间断的货物供应。

    网易线上营销推广助推考拉海购用户口碑传播

    在全球购时代,进口零售领域的电商平台超过实体百货公司也属必然,其拥有更突出的优势:没有门店、低成本的仓储、税收优惠、更清晰的商品介绍、随时随地的移动端购物体验……发展仅一年的网易考拉海购轻而易举超过传统百货巨头象征着该领域的爆发力。

    当然,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中属于佼佼者,除了大规模的囤货和仓储,网易考拉海购的快速增长还源于网易公司独有的互联网资源——而这正是网易考拉海购半年时间拉来数百家全球一线品牌和顶级供应商的原因之一。

    网易考拉海购谋定而后动,借助网易对于海外品牌的塑造和传播能力、基于海量用户的互联网端推广和精准营销能力。18年的稳定发展,网易能从最初的邮箱,扩展到游戏、新闻门户、在线教育、云音乐、有道词典等等信息产品,都源于其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目前,在跨境电商领域,网易考拉海购的选品是基于其用户大数据而形成:精品化、性价比高、集中于快消品。即便是对海外商品一无所知的消费者,来到网易考拉也处处可以发现他所需要的,这也使得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上几乎没有滞销的商品。

    “作为自营电商,网易考拉海购的商品质量把控严格且标准统一,相比繁杂的第三方电商,更容易形成品牌印象和口碑传播,用户发现认可这个平台之后,他会选择告诉更多的人”,网易考拉海购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强大的营销能力、互联网化的发声渠道助推了口碑传播,而依托网易内部资源,这种获取流量的方式几乎是零成本的。业内也有观察认为,在跨境电商领域,对于不熟悉中国市场的海外商家来说,相比入驻第三方平台自主运营、花大成本购买流量,直接将商品供给自营模式的跨境电商或许是更好的出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