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晚晴签约网易云阅读 新作《药孽》独家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02/16:24
  • 近日,网易旗下的数字阅读平台网易云阅读正式对外公布,独家签约知名网络文学作者冬雪晚晴,其全新力作《药孽》也将于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相对年轻的平台,网易云阅读以其独有的作者福利体系和作家扶持模式,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积聚起10000多部独家原创作品和2000多名签约作家,成为原创文学领域不容忽视的一匹黑马。

    冬雪晚晴,江苏镇江人,是国内知名的网络文学大神级作家。2005年开始创作,至今已创作了十余本书。她的文笔细腻,想象力奇绝,题材跳脱、风格大胆,颇有几分写旁人不敢写的嚣张。同时擅长驾驭男频女频小说创作,代表作品《金瓶莲》曾经创造网站累积点击2100多万的纪录,从作品连载期间开始,一直蝉联点击、推荐榜第一。其他知名的出版作品如《殷家鬼咒》、《鬼郎中》、《典当局中局》、《古玩情缘-青花瓷》等均获得了电子版和实体书销量破万的成绩。如《殷家鬼咒》就多次加印,销售达到10多万册。

    据介绍,入驻网易云阅读平台之后,冬雪晚晴将发布全新小说《药孽》,这是她倾尽心血打造的又一修真巅峰巨著。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现代职业女性偶然在清理旧宅的时候得到一只神奇的小药鼎,此药鼎中还寄居了一位自觉狂霸拽,实则傲娇萌的袖珍小人儿,在其引导下走上药修之路,练出奇药每每让爱美的现代女性趋之若鹜疯狂抢购,发家致富,一路升级一路爽的奇幻故事。据悉,该小说将在11月初正式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版权也将全部归网易云阅读平台所有。

    其实网易云阅读在网络文学领域称不上一个老将,自2012年正式上线以来,一直主打集资讯、图书和原创为一体的综合型阅读平台,至今仅有短短3年时间,凭何吸引诸多网络文学作家纷纷入驻?究其背后原因,不外乎两个方面:福利体系和IP发展。

    “保底+全渠道分成”福利体系 业内独有

    网易云阅读在业界最早提出“开放平台”概念,对内容提供机构、原创作者、自媒体人免费开放所有用户,收益100%全归内容方所有,多项奖励均为原创小说业界最高标准。不久之前,云阅读也曾对外透露平台将对签约作家推出“保底+全渠道分成”的福利机制,除保底的稿酬外,若该作品畅销,作者将和云阅读全渠道进行七三分成,对比当下各家文学网站的福利机制,或不断提高分成比例,或一次性给予高额保底稿酬,网易云阅读“保底+分成”的签约福利在业内还不曾有过先例。

    此外,据了解,云阅读内部还有一个完善的内容编辑和运营中心,一方面负责对接所有原创小说作品和作者的运营以及推广工作。另一方面会不断挖掘和采集新的优质作家和内容资源。从签约机制、包装发展和平台本身的吸引力三个角度综合发力,为作家提供一个有丰厚回报、有明确上升通道、有针对性的扶持机制,丰富完善的推广资源和计划,这些都构成云阅读平台对于作家的巨大吸引力。

    背靠集团优势资源 重点开发IP战略

    网易云阅读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平台下一步的重点发展方向是IP全版权战略。重点挖掘平台上自有的优质IP内容,对内联合网易集团旗下的游戏、漫画资源,对外积极拓展与各大影视剧制作公司的合作,将IP进行影视化、游戏化、漫画、电商方面的全面开发。众所周知,网易集团在游戏、数字内容和电商多个领域均有丰富的集团资源和市场经验,一旦手握文学小说内容这一源头资源,IP衍生产业的发展将会形成天然的发展优势。相信这也是众多知名的网络文学作者选择云阅读平台入驻的另一重要因素。

    至于冬雪晚晴即将发表的这部新作是否会成为网易云阅读下一步重点开发和培养的超级IP?是否会有机会搬上屏幕?我们且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