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巢看看张玉波:以用户为核心创造视频网站新价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0-23/08:29
  • 驱动中国2015年10月23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22日,响巢看看“创星空间,梦想第一站——要演人生,为我而战”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响巢看看内部看来,创星空间(http://star.kankan.com)是一个以用户权益至上的产品和项目。它不仅帮助用户实现演艺梦想,同时,也引入更多投资人参与其中获得收益、更让粉丝也获得更多权益,从而全方位提升响巢看看用户的娱乐体验。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在发布会上表示,“视频行业发展十年来,单纯依靠内容获取用户的模式难以为视频网站带来更大商业价值和回报,而以人为核心的用户经济有机会成为未来视频行业的重要商业模式。响巢看看基于这样的思考,打造了‘创星空间’平台,通过帮助普通用户实现演艺梦想的方式,带动产业投资和社会关注度,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和财富。”

    可以说,响巢看看“创星空间”的推出不仅是在互联网影视领域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同时也是响巢看看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步棋。在开拓会员市场和培养用户付费意识方面,响巢看看不只是满足于依靠优质的内容来吸引用户,还喊出了“不仅让用户看视频,还要让用户参与视频”的口号。具体而言,响巢看看的会员将拥有各种独家特权,比如,成为响巢看看自制影视剧的投资人,参与响巢看看自制内容的制作和拍摄。而“创星空间”正式一个这样的平台,就是要帮助每一个拥有演艺梦想的响巢看看会员圆梦。

    当前,有不少视频网站都在通过独播拉动付费会员增长,效果也非常明显,播放量成倍增长。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几大在线视频网站依然处于亏损状态,在忠诚度和内容的平衡与博弈下,用户必然会向内容倾斜,毕竟千篇一律的用户体验如何赶得上用户追随的内容呢?所以视频网站通过独播战略抢过来的用户,不是某一家网站独有的用户,随着内容的更替,用户就不再是忠实的用户了。

    显然,响巢看看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虽然制定了自身的独播战略,但并未一条路走到黑,而是真正从用户的角度,从互联网的角度进行了思考。“创星空间”的模式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强IP内容资源和巨大的资金投入,吸引了拥有明星梦的普通人以及投资人的关注和参与,同时也抓住了成千上万粉丝的心。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认为,未来的视频将根本区别于现有的视频,内容不再是其唯一价值所在。视频行业的边界将被无限放大,其能够承载的内容也将更加丰富,所以“创星空间”的玩法自然也先从影视、投资、演艺、明星、粉丝开始。

    创星空间学员与剧组现场签约

    有业内人士预测,响巢看看“创星空间”平台是其在传统影视与互联网视频两个领域优势相加的成果,未来将为响巢看看获得可观的用户数量。

    发布会上,众多具有潜力的年轻学员进行了自我展示和才艺表演,其中几位颇具实力的学员与《红楼V梦》、《我是王牌》、《内衣教父》、《风云再起》、《实习医生》、《雪中悍刀行》、《永夜君王》、《不败战神》、《定海神针》、《剑器行》剧组现场签约,未来将参演相关角色,这些都是响巢看看接下来重磅打造的王牌网剧和综艺栏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