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捞王火锅20天拿下1500万闪惠交易额

  •   2015-09-25/13:13
  • “那就照这个给您下单了,我叫三德子,有事您随时叫我。”中午“饭点儿”,捞王上海凯旋路店一位服务员小伙子对刚点好菜的一桌顾客说。三德子是服务员的“花名”,就像阿里巴巴集团的每一名员工都有自己的花名一样,捞王锅物料理的总经理赵宏泽让每家分店的服务人员起个花名,便于和客人沟通,一家店统一一个系列,算是一种公司文化。从大众点评的用户评论来看,不少客人记住了这些有意思的花名。

    对于火锅文化盛行大江南北的大陆餐饮市场,年轻品牌的捞王算是一个比较另类的“搅局者”。捞王秉持简单的心意不简单的坚持、食在看到,实在吃到、用好食物膳待每一位的原则,传递更多爱的好味道给顾客。来自养猪王国丹麦的猪肚,吸收南方阳热之气的海南胡椒,更是透露出捞王对食材的用心.

    涮菜前先喝汤!待三、五分钟锅开之后,先喝一碗浓汤,再吃猪肚和鸡块,吃完加汤涮菌类,然后涮肉和海鲜,最后放入蔬菜,独特一煲四味的吃法,胃里就没有多余空间再憧憬其他美食了。

    大众点评上显示,捞王几乎都为五星商户。来自大众点评后台的另一个数据显示,捞王上线闪惠支付功能20天后,完成了1500万的闪惠交易流水,这在点评的餐饮商户中算非常棒的成绩。

    捞王的赵宏泽来自台湾,餐饮属于老本行。对比台湾餐饮业,他认为大陆餐饮的互联网步伐更快,即便在台北,餐饮和互联网的结合也并不盛行,在线支付拼不过早已养成习惯的信用卡付款,而大陆餐饮O2O的环境让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捞王找到了未来方向。

    拥抱闪惠

    据大众点评统计显示,在8月份,有近5万顾客在捞王用了闪惠买单,其中首次使用闪惠的新顾客是7月份的8倍。”闪惠的平台,给顾客多了一种便利的支付方式和体验。“赵宏泽说。

    闪惠是大众点评今年4月新上线的支付业务,一定程度上扮演着干掉传统团购优惠券的角色,被大众点评CEO张涛寄予很大希望。团购优惠券付款流程比较繁琐,客人在手机上买券后还要补零,服务员要一张一张地手抄优惠券号,去后台核销。闪惠则是直接输入消费金额,系统后台自动按商户自定义折扣进行扣款。

    捞王参与闪惠作为互联网转型的第一步,对于资金的运用闪惠可以做到隔天到账,又据说点评正在尝试即时到账,这对商户来说是个很大的合作动力。不像以往消费者付的钱14天自动划到商户账上,或者7天自提。

    捞王选择闪惠,最主要是想透过平台去回馈消费者,除了提供交易的方便度,又可以把捞王的主打产品推荐给大家;闪惠的平台不仅有便利的支付方式,更是有不同灵活的方法,可以让商家来回馈消费者,并且也可以展现商家的特色。

    捞王坚持把产品作好,把服务作好,寻求这份充满爱的理念。

    用户评价第一及时自省

    在大众点评网上,细看捞王已开的三十多家店,就会发现都是五星商户,可见注重味道本身,还是餐饮企业的头等大事。

    互联网给了捞王听取用户意见的一个窗口。捞王员工每天都会浏览消费者在大众点评网上的评价,一旦有差评或者意见建议,公司内部就会形成自查机制。“用户提出了问题,就一定是我们做的还不够好。”赵宏泽非常注重每位顾客的体验,从用户评价中发现问题,找到根源,解决问题,以此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注重餐饮本质坚持用爱传递味道

    如果你听听捞王的发家史,你会很难想象它会和互联网搭上边。捞王总经理赵宏泽是台湾人,今年不到40岁,早年和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一起摆地摊,1996年跟风做起了自助火锅。2000年初到杭州开了家杭帮菜餐厅,做了一年铩羽而归,这中间还穿插着诸多跨界经营。

    直到2009年,在太太饮食口味的影响下,赵宏泽找准了粤式火锅猪肚鸡的方向,重新出发。

    捞王在门店装修风格上选择现代中国风,来看看点评网友的两条评价:1)油漆黑的主色调,精致的木雕,高挂的灯笼,古韵味十足,2)上二楼的餐厅的楼梯前很贴心的用灯光投射地面提醒小心台阶。就是这样,捞王门店的色调都比较沉稳沉,和传统火锅的大红色系没什么关系,鸟笼、书法、帘帐、陶器等中国风元素随处可见,一幅“爱的真谛”发光书法墙的呈现,书法字与灯光相呼应,透露了具有中国风的现代感

    赵宏泽很推崇台湾最大餐饮集团王品董事长戴胜益的“半本《论语》创王品”而因赵宏泽信奉基督,坚信爱是一切事物的起点,一本《圣经》管理捞王。他认为捞王的企业文化是发自内心做事,用爱传递味道,料理的爱、对员工的爱,所有的爱,都在捞王的每一个细节里实现,这样才能做出最好的味道服务消费者。

    台湾的餐饮O2O不如大陆发展快,没有大众点评和支付宝这类玩法,信用卡和悠游卡(除交通外还可在7-11便利店、部分餐馆使用)是主要消费方式。赵宏泽说,大陆餐饮都在做互联网,但本质还是要坚持把品质做好,不然就会显得有些浮夸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