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航天科普夏令营开营 四季沐歌助圆青少年航天梦

  • 来源: 互联网   2015-08-07/16:49
  • 7月31日,中国航天的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一群活跃的孩子们在钱学森青少年科技馆愉快的进行“神舟飞船模拟指挥发射体验”,争当小小指挥官,现场一片雀跃之景。

    1

    四季沐歌航天夏令营营员们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这就是四季沐歌全国首届(青少年)航天科普夏令营的开场一幕。2015年是四季沐歌成立15周年,为了感谢四季沐歌“家人们”15年来的一路陪伴,四季沐歌联合航天基金会、中国航天报社共同举办了“四季沐歌全国首届(青少年)航天科普夏令营活动”,来自四季沐歌员工及经销商的子女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航天公益打开青少年梦想之窗

    2

    四季沐歌航天夏令营营员们在“神舟飞船模拟指挥发射中心”体验

    3

    四季沐歌航天夏令营营员们在北京天文馆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到场的青少年们不仅在北京航天城与航天员互动并合影,探秘航天城及卫星制造大本营,感受航天科技魅力,参观航天员地面全真实的训练设备设施,学习航天服的知识;还探访航天育种基地,学习太空育种知识,参观我国唯一一座国家级综合性科学技术馆—中国科技馆新馆;还参观北京天文馆,解答宇宙星际穿越、虫洞现等现象的神秘,通过专业的天文望远镜,近距离接触美丽的银河;还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充分了解我国的金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是如何炼成的。

    4

    四季沐歌航天夏令营营员们参观北斗七星导航系统

    5

    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制作手工火箭

    四季沐歌邀请资深航天科普专家为到场青少年讲解航天基本知识,令孩子们脑洞大开,注入新奇的科学基因。通过让孩子们亲身参与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质,启迪思想,激发潜能。不仅如此,四季沐歌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令其感受到了中国最高学府的学术气氛和人文精神。公益于青少年身上最重要体现的就是知识培养,四季沐歌此次航天科普夏令营活动立足此点,为孩子们打开参与航天事业的梦想之窗,这是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又一次零距离接触,是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又一次进步。

    航天文化根植于四季沐歌灵魂

    自2007年四季沐歌携手中国航天以来,中国航天文化已经融入四季沐歌的企业发展血液,不仅在产品和文化中融入航天元素,还在终端大力开展科普航天文化知识公益活动,通过“四季沐歌航天科普报”、“四季沐歌航天巡回展”、全国“航天科普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真正地将航天文化传递到基层百姓生活中去,获得了百姓们的喜欢和赞誉。

    6

    日出东方总裁万旭昶带领孩子们参观集团展厅

    7

    四季沐歌集团太阳能公司副总经理杨斌出席开营仪式

    航天产品的质量管理是“零缺陷”管理,与四季沐歌推行的做事情第一次就要做好生产的理念如出一辙;航天产品的科技含量意味着世界领先,四季沐歌凭借超前的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代表太阳能行业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引领行业迈入航天时代。航天精神与文化不仅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和根本保证,不仅是中国企业进步富强的必备修养,也是中华民族坚强果敢,勤劳刚毅性格的完美体现。

    8

    四季沐歌航天夏令营营员们乘坐四季沐歌号前往北京 

    “航天梦”要从娃娃抓起,“公益梦”要身体力行,四季沐歌通过航天科普公益之行让员工及经销商的孩子们感知中国航天的文化和理念,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了解四季沐歌的感恩文化与家文化的凝聚力,助飞四季沐歌发展的精神力量,更将航天文化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促进了社会教育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