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珠宝连锁商正在开发自己的“比特币”支付系统

  • 来源: 中华网   2015-08-06/11:50
  • 据消息人士透露,知名珠宝连锁商福源集团,正在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支付系统,新的支付系统将应用在珠宝业的开发制造、创意设计、贸易销售、文化推广等多个环节,目前该数字加密货币项目的新平台还在开发与测试当中,具体上线时间并未透露。

    福源集团内部人士消息称,该项目命名为“福源币”并交由中美加密数字货币促进会整体运营,未来将应用在全球珠宝协会所有企业当中,主要是通过这种数字货币转化为积分,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商圈,来促进商业合作,扩大业务范围的模式。目前国内外部分大型金融、贸易、能源等传统企业都在尝试着开发这种新的商业模式。

    早在2014年,微软拿出了Permacoin与比特币一较高低,通过在一个去中心化广泛分布的系统中保护和分发数据从而对抗一切安全的威胁。不久前,有关媒体报道称,花旗银行正在测试他们自己的虚拟货币Citicoin,用于帮助人们更便利的进行跨境支付,降低转账的成本。

    包括花旗在内的全球八大顶尖银行都向比特币抛出橄榄枝,巴黎银行正在研究将比特币作为货币基金的可能性;兴业银行正在忙着虚拟货币人才储备;高盛参与了对虚拟货币公司Circle的投资;瑞银将在伦敦金融中心建立区块链实验室;这些巨头们都在研究并挖掘数字货币底层协议(区块链技术)的潜力。更多的传统行业正试图成为虚拟货币市场的先驱,他们相信虚拟货币为现有金融体制的变革提供了无限可能。利用虚拟货币技术也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

    知名比特币支付公司Coinbase CEO曾断言比特币将在10到15年内取代美元。渣打银行首席创新官Anju Patwardhan则认为,比特币这种去中心化的货币永远不可能成为一种可行的法定货币替代品,但她指出区块链技术可以减少信用卡、转账和汇款的费用。无论哪一种说法,都不可否认的是比特币或者其他基于比特币核心技术开发的数字货币发展至今,都不仅仅是用来套利的工具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