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有了! 但请铭记Windows XP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7-30/17:30
  • 驱动中国7月30日消息,昨天微软公司正式公布了最新版的Windows10操作系统,从昨晚零点起使用win7、win8系统的用户均可以免费下载升级。这对很多人来说无疑带来利好,但对曾经的经典Windows XP 操作系统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100

    微软去年4月8号就已宣布将结束windows XP 系统的生命周期,而本月14号在发布了新一期的维护更新之后就没有了后续的动作,宣布彻底放弃XP 系统。这使得XP系统的安全环境进一步恶化。

    微软的做法让很多xp用户看不到希望,想必在win10 发布之前,就已经有许多XP用户早早的迁移到win7、win8系统,静待更新了。

    Windows XP系统作为微软公司目前为止所出的最经典的操作系统曾经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从01年发布到现在14个年头了,还有人在使用。可见其经典程度。

    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曾经的经典之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漏洞百出,略显陈旧,Windows XP系统已经不能适应技术和市场的发展需要。微软出于技术和商业目的而放弃Windows XP系统也是无可厚非的。微软公司放弃XP系统其实也正是为了能更好的推广win10系统。

    101

    据报道,前段时间有公司调查得出Windows XP系统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还有大约12%。虽然微软不在提供xp系统的安全防护技术支持,但还有一些第三方公司宣布对xp用户提供安全保护支持。可见Windows xp系统并不会立即“死亡”。

    但是微软的这一招显然等于已经掐断了维持着xp系统的最后一点氧气。Windows xp系统的消亡只是迟早的事。

    也许有一天Windows XP系统终将消失,但是它曾经惠及过那么多人,还是值得我们铭记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