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钦松: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欧美市场逐步获得成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7-23/10:37
  • 7月22日,在2015年上半年消费者业务业绩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徐钦松在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表示:全球手机市场有两个品牌高地,一个是欧洲市场,一个北美市场。目前华为在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市场已经取得重大突破,2015年,华为高端智能手机在意大利的发货量同比增长293%,在西班牙发货增长率高达448%。同时,华为手机将更关注北美市场,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华为消费者业务同样能在北美市场获得成功。

    viewfile

     

    (图: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徐钦松接受海外媒体专访)

    徐钦松表示,在全球做手机营销有两个品牌高地,一个是欧洲、一个是美国。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欧洲市场逐步建立起品牌影响力,特别是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华为手机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华为P8发售之后,P8在意大利激活率比P7增长了78%,在西班牙的激活率同比增长81%。再有一年时间,华为消费者业务将在欧洲取得非常好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

    徐钦松认为,北美市场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它是运营商主导的市场,对手机的要求与其它市场并不一样。华为消费者业务一直重视美国市场,过去几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将欧洲市场作为重点,从现在起将慢慢向美国转移。华为要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就必须在美国取得成功。

    目前在欧洲市场,华为手机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的市场,50%是以零售和公开市场为主的。2015年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市场卖出的华为手机,都是华为独立品牌。但美国市场不一样,运营商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目前华为已经开始在美国市场进行投入,但美国市场的培育需要的时间有点长,同时华为希望在美国市场上是以华为品牌露出,而不是ODM,华为希望在美国市场建立起自己的品牌。

    另外,徐钦松还透露,华为在美国市场上的非手机产品已经有不错的销售业绩,每年都有几亿美金的收入。同时华为品牌手机在亚马逊和其他电商平台均有销售。但华为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目标仍是在运营商市场中实现手机华为品牌露出,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