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透露将推GPU高性能计算 用于深度学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7-22/17:08
  • 7月22日,阿里云CTO章文嵩在分享日透露,阿里云将推出基于GPU的高性能计算,支持深度学习行业的创新。此外,阿里云还在该会上发布了11个产品,包括SSD云盘,预告了近期的10个产品。

    章文嵩在DT世界未来技术的分享中指出,从当前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以及深度学习当中,可以看到新计算和数据的增长诞生了显著的科技商业机会。“阿里巴巴内部也运行着多个深度学习应用,高性能计算供不应求。”

    他指出,“以前需要极大成本的业务在采用新计算后成本仅需此前的百分之一,这一指数级进化速度为几千年来罕见,而技术本身在今后还将加速更替。”

    创业界应该清晰地注意到两点。“一是将诞生全新的跨界科技商业机会,二是使得很多行业的弯道超车成为可能。这是一部分人的科技商业机会,也是另一部分人的挑战。”

    章文嵩表示利用云计算进行创业应该成为常识,而阿里云基于当前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分发等产品已经为此做了大量积累和准备。

    此外,他更是透露,“很快将提供基于GPU的高性能计算服务以及加速器,支持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创新创业。让技术拓展商业边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