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总裁齐向东:互联网安全方面中国走在世界前列

  • 来源: 凤凰科技   2015-07-21/14:55
  • 360总裁齐向东

    7月21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互联网大会上,360总裁齐向东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解决互联网的安全问题通过大数据的方式,通过云管端技术体系的创新,而在互联网安全或安全互联网方面,中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齐向东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社会进入了全面互联网化的时代,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丰富,周边所有的硬件包括智能硬件也都连到互联网上了,仅仅用上网安全已经不能涵盖整个互联网的业务了。当云端就形成了大量的数据,也加剧了互联网信息的数据化,数据资产越来越多,安全风险也就会越来越大。

    因此,现在仅仅靠终端防护、边界防护墙的防护已经是解决不了安全问题。

    “传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已经崩溃,传统的攻防对抗的技术已经不能够解决安全问题了。所以我们需要用互联网的思维才能解决安全的问题。什么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呢?就是大数据。我们要通过大数据的方式,通过云管端技术体系的创新,来提供全新的互联网安全解决思路和技术体系。”齐向东表示。

    对于私有化问题,齐向东表示,目前私有化要约已经发出,正在私有化过程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科技:齐总,您好。我们知道今年以来互联网出现了很多的安全事故,比如用户的隐私被大规模泄漏。安全事故背后的深层根源是什么呢?

    齐向东:我觉得还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社会进入了全面互联网化的时代,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丰富。以前我们遇到的安全问题,就是上网安全。我们作为一个安全公司只针对操作系统就可以了,很多安全问题通过软件可以解决。但是现在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后,互联网的应用普及了,除了上网之外万物互联了,周边所有的硬件包括智能硬件也都连到互联网上了。仅仅用上网安全已经不能涵盖整个互联网的业务了,这个时候在云端就形成了大量的数据,也加剧了我们所说的互联网信息的数据化。数据资产越来越多,当然安全风险也就会越来越大。

    凤凰科技:针对这些变化,360公司有什么样的布局吗?

    齐向东:我们是一个互联网安全公司,以前我们叫“安全上网从360开始”。现在把定位调整为“安全第一就用360”。我们应对互联网+和万物互联时代一些新的特点,希望给网民提供全面安全服务,不仅让你上网安全,让你整个的在使用万物互联的时代都有安全感。我们从产品上来说,从终端到网络再到云端数据都能够提供完整的安全防护措施。

    凤凰科技:等于云管端三个地方都有布局?

    齐向东:对。

    凤凰科技:智能硬件也是存在信息安全的问题,这方面360有哪些具体的举措吗?

    齐向东:我们去年互联网安全大会,第一次破解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标志性的事件。因为车联网也比较普及,最能够给网民提供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来说明,就是网络安全不仅仅是软件安全,网络不安全也不仅仅是让你网上丢失一点个人隐私的信息。一个汽车被黑客远程控制,可能会导致车毁人亡。也就是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安全和你的人身生命安全紧密相关。

    360提供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就是为了要从普通的上网安全解决在互联网上全过程的安全,我们在公司的内部把理想也确认了,原来是说要做“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现在修正成“要做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不仅仅是解决上网安全,要解决安全互联网。

    凤凰科技:您刚才提到了特斯拉,信息安全问题其实是全球范围内的问题。我们在国外的公司是怎么去应对信息安全问题,有哪些可以值得借鉴的经验呢?

    齐向东:从互联网安全或安全互联网方面,中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在4月份的时候我到美国参加RSA大会,也看了很多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在跟全球比都是先进的,因为360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时又是安全公司。所以我们具备互联网公司和安全公司的双重基因或者叫双重属性,这在全球是绝无仅有的。

    第二,现在解决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仅仅靠终端防护、边界防护墙的防护已经是解决不了安全问题。我们安全行业有几句话,传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已经崩溃,传统的攻防对抗的技术已经不能够解决安全问题了。所以我们需要用一个创新的技术,也就是说用互联网的思维才能解决安全的问题。什么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呢?就是大数据。我们要通过大数据的方式,通过云管端技术体系的创新,来提供全新的互联网安全解决思路和技术体系。

    凤凰科技:最后一个问题,用户都很关心的是目前360的私有化进程有什么可以新披露的进展吗?

    齐向东:没有最新披露的东西,我们该公告的已经公告了。私有化的要约已经发了,现在正在进行私有化的过程当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