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总裁赵明重回母校,谈全球创新行动力

  •   2015-07-10/11:39
  • 荣耀总裁赵明再度回到了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与学弟学妹分享17年在不同国家、不同岗位的职场行动力,以及荣耀的创新行动力,同时倡导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在全球竞争中,需要属于自己的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

    图片1

    图:荣耀总裁赵明

    创新行动力:智能手机的竞争在于“内功”较量

    作为荣耀的年度旗舰大作,荣耀7在6月30日发布之后,独创的智灵键让人机交互体验上升了一个新高度,指纹识别、双通道下载等技术创新,让荣耀7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首轮预约总量突破900万,首次开售2分钟在线卖出了20万部。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整体走低、成长率预期仅为2.5%的大背景下,荣耀7的逆市火爆,或许正说明未来智能手机竞争的新方向,在于“创新内功”的较量和比拼,非理性的价格竞争噱头在消失。

    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演讲中,荣耀总裁赵明认为,创新是一项耐得住寂寞的“长跑”,华为每年将收入的10%投入研发和创新工作中。荣耀7全面开放智灵标准化接口和指纹标准化接口,与优秀互联网厂商合作,为年轻人做手机;荣耀成立1000万荣耀实验室创新基金,鼓励第三方开发者围绕“智灵和指纹”,去开发移动智能生活的创新应用,带来用户的持续惊喜。

    冰山下的基础创新,以及用户可感知的创新技术转化,是荣耀快速进入全球74个国家的推动力。事实上,荣耀手机是真正具有全球基因的智能手机,聚合了包括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等16个研发中心的全球研发资源。譬如,荣耀6Plus的双镜头技术有多达32个专利,算法来自俄罗斯数学家团队,4X全网通相关射频天线技术专利也超过7个。

    图片2

    图:荣耀7

    职场行动力:长跑者的开放心态,攻关打怪中成长

    在华为的17年间,赵明历任CDMA/WiMAX/TD产品线总裁、全球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意大利代表处代表、西欧地区部副总裁等职务,直至转战回国,任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一职,负责荣耀业务的全球拓展。

    赵明在分享工作经历时表示,任何光环都伴随着痛苦而生。工作像游戏闯关,前面的困难过去了,紧接着挑战更大的大怪又在面前,但只要你付出更多,成长和能力将在闯关中变得越来越强,克服挑战所带来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

    在经历了研发、销售、市场等不同岗位,从开发人员到管理人员的角色转变,赵明认为“每一次转身,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每一个岗位都有它的特殊价值,在“不舒适区”克服瓶颈和困难,才能发现自己和提升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逐渐发展。”

    那么,作为新人如何面对处理重复且不增值的工作?面对学生最为困惑的问题,赵明认工作是一项长跑,短期内个人技能可能得不到提高,但对组织、对团队是非常有益的工作中,忍耐、坚持就会帮助你脱颖而出。

    图片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