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讲”走进浙大 刘作虎母校分享创业心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6-10/17:10
  • 6月5日,由一加手机打造的全国高校公益巡讲活动“一加讲”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巡讲活动的演讲嘉宾为一加手机创始人兼CEO刘作虎。作为自己重返母校的首度演讲,刘作虎非常重视,以“解构不将就”为演讲主题,分享了自己创立一加的精彩故事,并以此告诫现场听众“无论做什么事要懂得坚持和不将就”的人生态度。

    说明: IMG_2906

    在演讲中,刘作虎首次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之路和之后的创业经历,他表示,很庆幸自己当初在大学期间经历挫败的时候,没有自暴自弃,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一直坚持做下来了,而这也是自己创立的一加能够发展到今天非常关键的一点。此外,刘作虎还为在座听众总结了自己在成长和创业过程中关于选择、坚持和生活的一些心得、体会。他认为:1、当你还在迷茫的时候,不能轻易地做一个将就的选择,而要选择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2、当你一旦确定了方向后,要义无反顾地坚持,尽全力做到最好,不能将就;3、创业、工作、读书,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要提高生活质量乃至人生的高度,不能将就。

    反观刘作虎总结的这些心得体会,似乎能够从一加手机的创立和发展上找到相似的影子。据了解,刘作虎创立一加的时候,正是因为觉得市面上的手机都太将就,不够完美,因此下定决心要自己来做一款不将就的、完美的安卓旗舰机。而在后面打造手机的过程中,尽管遇到很多诸如选材、做工、供应商等问题,刘作虎也始终把产品的品质、做工等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刘作虎曾这样要求自己的员工,“你不用去管成本和其他事情,你先给我做一个最好的产品出来再说。”也正是因为刘作虎这种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和对产品品质近乎偏执的要求,一加手机在创立一年多就获得了不菲的成绩,截至目前为止,一加手机首款产品的销量已接近150万台,覆盖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获得了《时代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国际权威媒体的认可。

    近期,一加手机也正式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手机系统氢OS,它独特的“氢表达”设计风格和氢视窗、卡片式短信等创新功能也让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氢OS也成为听众们关注的重点内容,而刘作虎也在回答问题的环节透露,目前氢OS还只是实现了部分设想的功能,后期会针对“滑动”继续优化更多的细节,并会针对7月底推出的一加二代旗舰产品适配更多的特色功能和在软硬件上结合的交互形式。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公司,如何吸引人才也是公司最关注的事情,此前刘作虎曾在一次媒体采访时透露,可能会借助硅谷风险投资公司的帮助来增加员工总数扩大公司规模,而在本次一加讲活动中,刘作虎也没有放弃招纳人才的机会,他表示,一加非常欢迎有理想、有追求、优秀的高校同学加入,有兴趣的人可以随时关注一加的人才招聘(http://career.oneplus.cn/)。

    “一加讲”是一加官方打造的全国高校公益巡讲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文化、科技、创投等各界知名人士走进高校,分享人生故事与智慧精华,传递不将就的人生态度,传播正能量。在第一期活动中,一加邀请了蒋方舟作为演讲嘉宾,并为学子们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后续还将邀请更多名人,用面对面的讲座形式与高校学子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

    一加手机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互联网手机公司,其核心理念是“不将就”,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优设计的产品和有请谊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