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无人驾驶概念车将现身CES Asia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15-05-23/11:20
  • 日前,奔驰汽车公司已经确认参加2015亚洲消费电子展。2015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于5月25到27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SNIEC) 举行。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100多家公司确认参展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ES AsiaTM)。 此外,亚洲消费电子展设有三大市场专区,代表消费科技领域最具创新力、发展速度最快的产品类别,包括3D打印、机器人产品和可穿戴设备。展会还包括14个产品类别,代表了从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到运动及健身等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趋势。就在年初刚刚结束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会上,奔驰推出了无人驾驶概念车 F 015 Luxury in Motion,预计“2030 年后才会面世。但就在近日,这款“未来之车”却在旧金山现身了!

    奔驰无人驾驶概念车将现身CES Asia

    奔驰无人驾驶概念车 F 015 Luxury in Motion

    Wired对此的解释是,这辆F 015是被奔驰拉来拍宣传片的,应该不是真实试车,因为当地法律严禁未装配后视镜的车辆上路。而且从外面也看不出车内是否有人,围观路人在窗外呼叫也始终没人回应,估计这车就是个拍片道具。

    F015 Luxury in Motion车内采用了2+2座椅布局这一颠覆传统的驾驶舱设计,其核心理念是可变座椅系统。前排两把座椅可在无人驾驶模式时向后旋转180度,使前后排乘客可以舒适地面对面零障碍沟通,随时将汽车变为“车轮上的会客室”。在车门打开时,智能电动座椅会自动向外转动30度,使乘客的上下车动作更为便利。

    奔驰无人驾驶概念车将现身CES Asia

    乘客在车内可以通过手势、眼神追踪或触屏的方式来直观地与联网的汽车互动,仅仅是通过简单的挥手或眼球转动,便可控制汽车的一举一动。仪表板、后排以及车门侧面饰板中集成了6个显示屏幕,方便乘客了解车辆信息并与车辆交互。

    这一切就如蔡澈先生在CES演讲上的所说,“汽车将不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它最终会成为一种移动的生活方式。” 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是一个重要趋势,例如能从周围环境及与他人沟通中自我学习的智能机器。另外一个趋势将会是“可穿戴技术”,比如能帮助监控并改善健康状况的可穿戴设备等。另一个关键词则是增强现实技术,他承认这不是最全新的概念,这项技术最终将应用到我们生活中的许多方面,包括应用到汽车上。蔡澈总裁很喜欢数字生活方式同时也很高兴我们正在将一种“数字驾驶方式”融入到我们的汽车中。

    奔驰无人驾驶概念车将现身CES Asia

    亚洲消费电子展展览总面积将达到20000平方米(净展览面积为8500平方米),将展示各项尖端技术,主题包括“物联网”、“创新”和“互联互通”。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公司确认参展,展商来自包括中国大陆、法国、德国、香港、以色列、韩国、挪威、菲律宾、新加坡、瑞典、台湾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

    部分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的全球知名品牌如下,您也可在展会官方网站上参展企业名录中查询全部参展公司名单。 

    Audi

    Audio-Technica

    Continental

    DTS

    Ford

    Garmin

    Gibson Brands

    Hisense

    Intel

    Mercedes-Benz

    Monster

    Moshi

    Scosche

    Skullcandy Audio

    TomTom

    Voxx

    ZAGG

    自上个月起展会注册开放以来,已有来自80个国家的、近6000名消费科技专业人士注册参加2015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其中43%为高层管理人员。注册人员包括国内外的买家、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工程技术人员、产品设计人员、首席技术官、首席信息官、首席体验官、投资经理以及其他参与采购决策的人员。初期注册人员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大陆以外,37%来自欧洲、北美、南美、大洋洲、非洲和中东,20%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地区。这项数据再次证明了亚洲消费电子展是汇聚消费科技产业最有影响力企业和人才的国际盛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